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大陆合作爱立信、日产等 完成日本首次蜂窝V2X试验

日期:2018-12-1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4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立信 蜂窝V2X试验 自动驾驶技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3日,大陆集团(Continental)宣布已经与爱立信(Ericsson)、日产(Nissan)、日本电信运营商NTT多科莫移动通信网公司(NTT DOCOMO)、日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OKI)以及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在日本完成蜂窝V2X联合试验。上述公司成功使用5.8 GHz作为直接通信的实验无线电射频,进行了日本的首次C-V2X试验。
 
  此次试验用例旨在解决V2X通信的各个方面,如车到车(V2V)、车到基础设施(V2I)、车到行人(V2P)直接通信以及车到网络(V2N)运营。通过车辆、基础设施和弱势道路使用者(行人和骑车人)之间的直接通信和网络通信,试验结果表明C-V2X可以充分发挥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的潜力。此外,试验还指出该技术在可靠性和延迟性方面具优势,有助于有效快速地传达关键信息。直接通信提供车到车(V2V)、车到基础设施(V2I)、车到行人(V2P)以及其他连接方式,即使在没有移动信号覆盖的地方也是如此。而在有移动信号覆盖的地方,C-V2X可实现车到网络(V2N)通信,能够在更远的距离交换有关未来道路状况或交通状况等云信息。
 
  在现场试验中,上述公司专注于通过蜂窝网络V2X技术(PC5)直接发送信息,并且在不同的用例条件下测试了C-V2X基本通信性能。测试车辆时速高达110公里,而且还测试了有卡车或建筑物阻挡情况下直接通信和网络通信的性能。上述公司观察到直接通信的平均延迟时间为20毫秒,而且在距离较远(1.2公里)、视线没有被阻挡的条件下,C-V2X测试系统的通信几乎没有错误。
 
  上述公司还展示了车到网络(V2N)通信,延迟时间为50毫秒。此类试验在5个场景下测试了C-V2X性能,分别为:不要通过警告(Do Not Pass Warning)、电动紧急制动灯(Electronic Emergency Brake Lights)、危险位置警告(Hazardous Location Warning)、交叉路口移动辅助(Intersection Movement Assist)以及弱势道路使用者警告(Vulnerable Road User Warning)。因此,此次试验不仅关注V2V通信,还关注不同交通情况和驾驶速度下的V2I,V2P和V2N通信。
 
  此次试验结果很好,大陆接下来将继续在全球和日本进一步研发C-V2X技术,以便早日在全球实现部署。C-V2X技术最早可能在4.5 G(或LTE Advanced Pro)以及5G移动通信标准(自2022年实施)上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