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市场分析 | 湖南湘潭:三元材料需求增长带动高纯硫酸锰需求增加

日期:2018-12-15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5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元材料 电池领域 湖南

  目前高纯硫酸锰价格六千至七千。近年来随着三元材料的需求增加,带动了高纯硫酸锰的需求增加。公司目前已与格林美、湖南杉杉、湖南邦普、当升科技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近日,湘潭电化(002125)在与投资者交流时透露,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今年价格有所上升。此外,近年来随着三元材料的需求增加,带动了高纯硫酸锰的需求增加。以下是详细交流情况:
 
  1、高纯硫酸锰目前价格大约多少?市场需求情况如何?
 
  目前高纯硫酸锰价格六千至七千。近年来随着三元材料的需求增加,带动了高纯硫酸锰的需求增加。公司目前已与格林美、湖南杉杉、湖南邦普、当升科技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2、公司今年电解二氧化锰产品价格是否上涨?上涨幅度大约多少?
 
  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今年价格有所上升,不同类型产品涨价幅度不一样。
 
  3、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价格上涨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一是受国内环保风暴、发达国家一次电池产能不断往中国及东南亚国家转移等影响,电解二氧化锰行业供需发生变化;二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后公司生产成本有所上升;三是公司产品性能优良,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4、公司锰酸锂专用型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的客户主要有哪些?锰酸锂电池未来的需求趋势如何?
 
  公司锰酸锂专用型产品的客户主要有青岛乾运、桑顿新能源等。近年来,随着锰酸锂电池运用领域的拓展,锰酸锂的市场需求呈快速上升趋势。
 
  5、公司主要原材料锰矿石是否均为公司自采?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碳酸锰和氧化锰,氧化锰全部系外购,湘潭生产基地碳酸锰主要靠自采,靖西生产基地碳酸锰主要靠外购。公司在湘潭地区的碳酸锰矿开采后有部分用于对外销售。
 
  6、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生产成本构成是怎么样的?
 
  关于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的成本构成详细信息可以查阅公司2017年度报告。公司在湘潭生产基地和靖西生产基地均建有热电联产项目,对降低用电成本有帮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