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本田这么玩自动驾驶:商业工具先行、私人服务跟随

日期:2018-12-17    来源:高工智能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 自动驾驶技术 机器人

  本田机器人是有悠久传统的,ASIMO很大程度上就是本田在机器人领域的代名词,后来,他们开始开发越来越多的概念机器人,并且拿到展会上发布。去年CES,他们的主题依然是机器人,但是一口气居然发布了四款。
 
QQ浏览器截图20181217091428
 
  3E-C18,这是一个多功能货仓机器人,这个机器人的顶盖可以升降开闭,另外还能形成一个座椅,可以带着坐在上面的人移动。你也可以把行李、小 baby 放在它上面。它的前面也可以显示表情。
 
  3E-D18,这个的样子看起来更像是一辆车了,但实际上它是一个自动驾驶越野机器人。「越野」是它的主要特点,可以被用于农业、救援等场景里。它用的是全轮驱动,轮胎也比较有意思。
 
  当很多汽车厂商都在转型成为移动出行公司时,本田却在机器辅助人类方面,做了很多新尝试。交通工具小型化、情感化是本田产品的倾向。他们从1986年就开始研发机器人技术,在人性化上的探索,已经超出了传统汽车厂商的工作范围。
 
  自推出3E-D18这款车以来,本田一直与合作伙伴合作,在各种工作环境中测试这款车,包括一家大型太阳能运营公司、一个消防部门,以及一所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
 
  现在,本田计划在下个月CES展上推出一款自动驾驶全地形原型车。在过去的一年里,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各种应用领域测试了这款原型车,包括建筑、农业和应急响应。
 
  自动工作车辆是基于本田的全地形车辆(ATV)底盘,要知道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摩托车和全地形汽车领域也是全球巨头之一。它集成了GPS和基于传感器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任意安装各种附件,以及板载电源插件。车辆可以在不同的自动模式下编程,以适应各种应用。
 
  比如,对于一家太阳能运营公司来说,植被管理是其对后续维护运营最大挑战之一。过去,这些太阳能发电厂一直使用草食性动物或者人力劳动来控制植被生长。本田在这款自动驾驶的工作车上安装了一台拖曳式割草机,可以安全高效地清除太阳能电池板周围的杂草。
 
  比如,科罗拉多州的山地消防队员在穿越陡峭地形时,携带了大约60磅重的设备,包括电锯和水袋。为了缓解这种体力支出,本田在自动工作车上安装了一个齿轮架,用来运输供应品、设备和水,自动跟在消防队员后面,拖着他们的装备。
 
  与加州的一所农业和环境科学学院合作,则是支持农作物的收割和喷雾剂的应用。本田公司为这辆车配备了齿轮架和板条箱,这样农业工人可以更容易地用“A到B”模式装载和运输农作物。
 
  自动工作车还配备了各种工作工具,包括用于杂草和害虫防治的喷洒应用。这个真实世界的测试证明了自动工作车辆能够节省时间,并将对农业工人的伤害降到最低。
 
  从外,还包括在救灾场合,自动驾驶工具车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运送重型材料,降低救灾人员的二次受伤风险。
 
  为了简化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开发,本田将引入本田RaaS (robotics as a Service)平台。该软件平台概念提供了常见的功能,包括数据存储/共享、通信控制、状态转换,以及通过API*2、SDK*3等接口或包实现机器人对机器人的协作。
 
  本田的目标是通过协调机器人设备、系统和应用程序,促进机器人服务的无缝集成。由于它不打算在公共道路上使用,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本田将其小型自动驾驶工具车商业化。
 
  另外一个好处是,与Waymo和通用汽车的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不同,本田的低速载运机器人不需要昂贵的激光雷达和其他昂贵的传感器。
 
  毋庸置疑的是,结合传统机器人和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专业用途无人车,无疑是最贴近商业化落地的。
 
  但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本田是较为谨慎的汽车制造商之一。2017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在18家汽车制造商中,本田在整体发展方面排名第15位。
 
  然而,本田还是设定了2025年推出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目标,并且计划到2020年推出L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
 
  为此,本田在Waymo和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之间选定了后者作为自动驾驶量产的合作伙伴,向Cruise投资7.5亿美元,未来12年先后向该项目投入约20亿美元,总投资金额为27.5亿美元。
 
  本田将与通用汽车及Cruise合作,专门开发一款针对全球市场的自动驾驶汽车。该专属车型可应对多样化的应用模式,并可实现大规模生产。另外,Cruise、通用汽车与本田将在全球范围探索商业化应用Cruise旗下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能性。
 
  在ADAS方面,目前本田在日本销售的所有新车都配备了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功能作为标准配置。而在中国市场,明年开始新车也将陆续全面搭载Honda Sensing,整套系统的价格在2万元左右。
 
  Honda SENSING的名声不亚于本田的地球梦引擎,是一套完整的车辆主动安全辅助系统,集成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避免与步行者冲撞的冲撞回避支援功能、误起动抑制功能、前车起动告知功能、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附带低速追随模式ACC自适应巡航功能、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还有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但总体来说,在汽车私人市场,本田并不想向特斯拉那样当“冲锋者”。况且脚踏机器人和汽车两条船,或许也是两全之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