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锂电池负极材料硅碳复合材料的制备实验方法

日期:2018-12-18    来源:凤谷节能科技  作者:锂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8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负极材料 复合材料

  我们尝试使用溶液等离子体处理(SPP)法合成硅-CB复合材料。已有研究表明,SPP法是合成具有中宏观层状孔结构和高孔体积的炭黑的优良方法。0—22)
 
  在这些研究中,仅使用有机溶剂如苯来合成CB。然而,在本研究中,我们尝试通过在等离子体放电之前将合成的硅纳米颗粒分散在有机溶剂中来合成复合材料。
 
  实验在常压下在室温下进行。一对机械铅笔引线被用作产生等离子体的电极,因为大多数金属线被等离子体溅射或蒸发,并且可以作为杂质包含在合成材料中。
 
  每个电极用陶瓷管覆盖,陶瓷管插入硅橡胶塞中。将一对电极封装在陶瓷管中,并装入硅塞塞中,然后将该组件放置在直径50mm、高度100mm的烧杯中(图1)。电极之间的距离保持在1毫米。以纯二甲苯(试剂级,Sigma-Aldrich)为碳前驱体,硅纳米粉(平均粒径=100nm,Alfa Aesar)与二甲苯混合。采用双极脉冲功率发生器产生放电。电源频率和脉宽分别调整到25 kHz和0.5μs。放电后,将放电溶液通过玻璃纤维纸过滤,得到溶液中存在的任何固体化合物。然后过滤,然后在80℃干燥,留下粉状物质。
 
  二甲苯蒸发后。为了提高电导率,在N2气氛下的电炉中将得到的粉末在700℃下热处理1h。为了对Si–CB复合材料进行电化学评价,通过涂覆由Si–CB复合材料(80wt%)作为活性材料CB的浆料来制备阳极。
 
  (10重量%;超级P)作为导电剂,聚(丙烯酸)(PAA;10重量%)在蒸馏水中作为粘结剂。
 
  将CR2032硬币型电池组装在充氩手套箱中,使用Celgard 2400作为隔板,Li箔作为对置电极和参考电极,1M LiPF6在碳酸乙烯=碳酸二乙酯(EC=DEC)中(1:1体积)。)含有10重量%的碳酸氟乙烯(FEC)作为电解质。所有细胞在电流密度为1℃下恒电流测试在0.05和3 V之间(与Li=Li +)。
 
  [372mAh=g;1小时内每六个配方单位(LiC6)一个Li]使用生物BCS 805电池测试系统,在室温下进行充(锂提取)和放电(锂插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