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江苏:海四达中标平高集团超3000万储能项目

日期:2018-12-19    来源:储能领域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9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平高集团 储能领域

  周丽表示,海四达2018年中标多个锂电储能项目,表明海四达在储能领域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从年初中标中国移动2018年度铁塔基站储能订单,到中标东南亚地区多个大额储能订单,再到年底中标河南平高集团2018-2019年储能项目,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四达)的锂电储能业务在2018年实现大幅增长。
 
  近日,平高集团2018-2019年储能项目设备类第三批评审结果公示,本次招标共包含三个标包56套储能电池簇,其中海四达以84分的成绩成为第一标包成交候选人。
 
  公示显示,此次投标产品适用于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储能电站电池预制仓,电池组系统额定放电能量大于2.2MWh。其中,海四达本次中标产品数量16套,单套价格199万元/套,估算单价0.9元/WH,合计中标金额达3184万元。
 
  “本次中标一方面印证了标的公司对海四达公司技术实力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公司今年业务合理优化的表现。”海四达董事会秘书、企划市场总监周丽对高工锂电表示,公司2018年调整了发展策略,重点开拓电动工具和小家电以及储能市场,在动力领域选择优质客户进行合作。从业绩增长情况来看,公司今年在电动工具和储能业务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周丽表示,海四达2018年中标多个锂电储能项目,表明海四达在储能领域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储能产品的质量和性价比得到了海内外众多客户的认可,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事实上,2018年国内锂电储能市场持续升温,电网侧储能大闸开启。包括河南电网100MW储能示范工程、江苏镇江东部电网储能示范项目、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平高集团储能项目、甘肃720MWh储能电站项目、深圳7.2MWh梯次利用动力电池储能电站项目等。
 
  上述一系列大型电网侧储能项目招标打开了2018年锂电储能市场,给一批在锂电池产品质量、价格和技术方面有优势的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公司预计今年锂电储能业务总营收近5亿元,与电动工具一样占公司总营收的4成左右。”周丽指出,海四达在锂电储能领域深耕多年,在产品性能、技术、品牌、供货能力等方面都有口碑,从而在锂电储能市场连续斩获多个巨额储能订单,为海四达2019年储能业务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海四达公司材料体系包含三元、磷酸铁锂电池两种技术路线,产品包括锂离子电池、镍系电池等多个系列,涵盖方形、圆柱和软包等。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储能、电动工具、武器装备、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应急照明等领域。
 
  在储能产品方面,海四达当前拥有50Ah、68Ah、80Ah、100Ah、200Ah、270Ah多型号规格铁锂电池产品,电池组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性能优越等特性。公司针对不同的储能领域推出了不同的储能产品。
 
  例如,面对通信基站储能市场,海四达推出的HSDLFP-48XXA通信后备式铁锂电池系统广泛配套应用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中国铁塔等通信基站、数据机房等。
 
  
 
  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二期大型UPS项目
 
  面对用户侧、电网侧的市场需求,海四达推出了“集装箱式储能系统”,成功配套应用于国网江苏东部储能项目、江苏金智科技园储能项目以及印度等海外储能项目。
 
 
 
  当前,海四达正在加紧生产以完成交货,全部都是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现有产能2GWh左右。
 
  与此同时,海四达还在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降低成本,将凭借产品性价比优势进一步开拓锂电储能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