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退坡,比亚迪:明年1月上牌补贴政策不变

日期:2018-12-20    来源:汽车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20
22: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补贴退坡 比亚迪新能源车型

日前,比亚迪发布消息称,在2018年12月31日前缴纳定金购买旗下新能源车型,且在2019年1月31日前完成上牌,比亚迪将继续为购车用户提供2018年的购车价格,包括2018年的新车指导价以及2018国家及各地方政策补贴。
 

u=511094674,976219764&fm=173&app=49&f=JPEG

众所周知,2018年是我国车市整体下行、新能源车上行的一年,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015.2万辆,同比下滑4.0%,而反观新能源车市场,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新车84.5万辆,同比剧增89.3%。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车的同比大增一方面是2018年我国新能源车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另一方面则是2019年我国新能源车市场将面临补贴退坡
 

QQ截图20181220221605

根据2016年年末发布的《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规定,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各类车型2019-2020年中央及地方补贴标准和上限,在现行标准基础上退坡20%,这意味着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在2016年基础上再降40%。

而对于新能源车而言,如果取消补贴,高昂的售价也将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毕竟新能源车的发展之路并不长,产品成熟程度也远不如传统燃油车,且由于电池系统的成本无法大幅降低,故其终端售价要远高于同级燃油车,这样一来,在补贴退坡的情况下,本来就对新能源车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或许也将转投燃油车。

早在2016年年底,当补贴退坡的消息传出后,新能源市场掀起了一波抢购大潮。有潜在新能源消费需求的消费者为了规避年后涨价,纷纷赶在年关之前提前购买新能源汽车,这也直接导致了2017年开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的滑坡。而此次新能源补贴再次退坡已成定局,各大新能源车企如何才能抗住这一次打击呢?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领军企业,在11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共计销售新车28739辆,同比增长123%,创历史新高,至此比亚迪新能源车型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已达190142辆,完成年度20万辆的销量目标已无悬念 ,而就在这个销量冲刺的最后关头,此次推出该项购车福利,无疑又为比亚迪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不过虽然此次购车福利看似是延期补贴一个月,但是其所针对的是2018年前订车的消费者,2019年1月只是留给消费者等待车辆交付、上牌,这一点从另一面透露出最主要的信息是——比亚迪当下产能不足。

当下,由于比亚迪产品畅销,导致无法及时交车,甚至是订车后交付要拖到明年1月份,好在只要在年内订车便能继续享受补贴,这也进一步解决了消费者惶恐的内心。

当然,尽管明年将迎来新能源补贴退坡,但是我国新能源车高速发展是看得见的,从EV200到EV400时代也仅仅用了2年,而如今比亚迪全新一代唐还带来了EV600。电动化已成大趋势,未来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待续航升级、成本降低后,阵痛中新能源车还将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成为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