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振江股份:乘海上风电东风 风机核心部件供应商起航

日期:2018-12-21    来源:证券之星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2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机 风电市场

  1、公司作为风机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乘海上风电东风,绑定西门子大客户,业绩高速增长可期!近年来,随着大型海上风机推出,海上风电成本持续下降,产业正逐步由成熟的欧洲市场向北美、亚洲等地区扩散发展,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海上风机制造市场高度集中,特别是目前主流海上风机基本由西门子垄断,公司作为其供应链核心供应商,充分享受全球海上风电市场蓬勃发展红利。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明年业绩确定性高,同时凭借其良好的品牌形象,大力拓展其他风机客户,未来有望复制西门子成功经验,前景可观!
 
  2、公司深耕海上风电市场,积极拓展海上运维和风机紧固件业务,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深耕风电市场多年,锐意进取拓展业务品类,一方面通过投资海上运维船只切入海上运维服务市场,随着海上风电兴起,海上风机吊装、运维服务需求大增,而行业供给明显不足,现阶段进入该市场有望给公司提供较丰厚的利润来源;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收购底特紧固件公司切入紧固件市场,目前正在与西门子、GE等大客户做样件审核,未来有望快速进入风机领域。
 
  3、汇率及钢价压力减缓,有望给明年业绩带来较大弹性。公司出口业务比重较大,主要以美元定价,人民币走弱将极大缓解公司业绩压力,同时公司产品中钢材成本占比高,特别是光伏业务,钢价持续下跌,有望给明年业绩带来较大弹性。
 
  业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业绩为0.98亿、2.53亿、3.53亿、对应pe为24.7倍,9.5倍,6.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紧固件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运维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汇率大幅升值,钢价大幅上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