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2019年度投资策略:行业分化 看好现金流优秀的固废类环保公司

日期:2018-12-21    来源:格隆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21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类环保公司 垃圾发电 垃圾发电

  大气治理行业处于调整期,非电需求看政策推行力度。我国大气污染治理步入“第二阶段”,火电超低排放基本完成,中小燃煤锅炉仍有存量。钢铁超低排放市场需求释放看政策推行;其他非电行业保有百亿改造空间。
 
  生活污水治理下沉到村镇,工业废水治理有需求下滑风险。城市污水处理率趋于饱和;工业废水治理警惕需求下滑风险;村镇污水处理能力亟待提高。
 
  垃圾发电增速保持,危废需求确定性强。生活垃圾发电处在大规模建设后期,未来2年增速仍较快。农林生物质发电处于发展初期,成本高昂。2018年新发布的危废鉴定通则在2016年新增危废名录基础上又扩大了危废范围,危废处置需求释放确定性强,景气度将持续。
 
  环境监测体系基本建成,新增在网格化及密度增加。环境监测督查加码,龙头企业快速增长。国家环境监测体系基本建成,未来的增量在于自动监测全覆盖和网格化及密度增加,龙头企业充分受益。
 
  生态治理工程PPP新增订单放缓,债务压力较大。水环境治理工程新增订单放缓,进入收入确认期,但企业债务压力较大。景观园林工程投资增速放缓,仍处于较高水平。
 
  行业投资评级:我国对环保产业的政策支持和督查执法达到了新的高度,维持环保行业“增持”评级。我们建议关注从事市政类环保工程和运营、现金流优秀的环保公司,细分领域推荐生活垃圾发电和危险废弃物处置。
 
  建议关注的公司:瀚蓝环境(“增持”评级)、东江环保(“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环保政策出台;污染事件发生;监管执法力度加强;业内公司重组收购频繁;签订重大项目合同。
 
  风险因素:市场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投资并购整合风险;业内公司项目进展、业绩确认和回款不达预期的风险;PPP项目债务风险;环保与发展矛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