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昔日电池巨头及其董事长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日期:2018-12-24    来源:商业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24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坚瑞沃能 动力电池 失信

  坚瑞沃能12月12日公告称,公司于近日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连带清偿责任,公司及大股东李瑶被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此外,坚瑞沃能12月6日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坚瑞沃能、子公司沃特玛及其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累计178件,涉诉金额共计约27.78亿元,其中已判决金额约5.47亿元。
 
  坚瑞沃能的艰难处境或为动力电池行业敲响警钟。2016年,坚瑞沃能以52亿元收购了沃特玛,实现从消防行业到新能源电池行业的转型。由于沃特玛创新联盟模式及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沃特玛曾进入动力电池行业出货量前三的龙头地位,但好景不长,因决策失误及国家对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沃特玛遭遇订单不足、现金流紧张等危机。沃特玛的资金困境,波及到坚瑞沃能的银行信用,同时影响到坚瑞沃能的资金运转。据坚瑞沃能9月3日公告,公司受债务危机影响导致企业多数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截止目前,坚瑞沃能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83个,涉及冻结金额共计0.86亿元。固定资产累计被查封的价值约3.18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坚瑞沃能已被沃特玛“绑架”,如果今年年底前债务问题仍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坚瑞沃能很可能被拖垮。沃特玛的案例为动力电池行业敲响了警钟,随着国家新能源补贴进一步退坡,行业竞争进一步市场化,“裸泳”企业很可能最先爆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