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预防测风塔冰冻倒塔措施

日期:2018-12-25    来源:计鹏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2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风塔倒塔 防止冰冻倒塔措施 测风塔

  冻雨以山地和湖区多见;中国南方多、北方少;潮湿地区多而干旱地区少比平原多,高山最多。据统计,江淮流域的冻雨天气,但在山区,山谷和山顶差异较大,山区的部分谷地几乎没有冻雨,而山势较高处几乎年年都有冻雨发生。
 
  出现冻雨较多的地区是云南、贵州、四川,其次是湖南、江西、湖北、河南、安徽、江苏,以及山东、河北、陕西、甘肃、辽宁南部等地;新疆北部和天山地区、内蒙古中部和大兴安岭地区东部也会有冻雨出现。一般从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最容易出现冻雨的时候。冰冻天气严重的会造成测风塔倒塔
 
  针对冰冻倒塔,小编提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预防测风塔倒塔
 
  一、冰冻期降低塔的高度
 
  优点:目前最有效防止冰冻倒塔的措施。
 
  缺点:增加成本,冰冻期无法采集到高层测风数据。
 
  针对每个项目依据经验等综合评估区域环境,冬季凝冻严重地区可以在冬季裹冰季节来临之前,降低测风塔的高度,使测风塔降低到可承受裹冰的安全高度50米,等裹冰期过后,再恢复测风塔到原来测风高度。
 
  二、增加拉线的层数、延长拉线坑与塔的距离
 
  优点:节约成本,保证各高度层数据完整率。
 
  缺点:只适用于冰冻薄弱地区(如:广西区域海拔1500米以下地区)。
 
  广西地区海拔1500米以下区域,冰冻期一般不需要进行降塔工作,只要把控施工质量和增加巡检防护措施将不会发生倒塔。
 
  在测风塔安装之前,测风塔勘察选点期间对区域地理环境、气候条件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如气候特别恶劣、现场施工条件具备,对测风塔整体设计施工方案。例如增加拉线长度,增加拉线数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