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天津武清区大黄堡镇多措并举保护修复湿地自然生态环境

日期:2018-12-26    来源:北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2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 环保 天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大黄堡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按照大黄堡湿地保护修复攻坚战安排部署,对镇域内湿地核心区、缓冲区、鱼池耕地进行流转并对地上物进行拆除,推动湿地自然生态保护修复。

大黄堡镇成立土地流转及地上物拆除战役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统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成立由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组成的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所包村的流转及地上物拆除工作。在此基础上,他们建立定期例会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坚持定期研究问题、听取汇报、推动工作落实;对土地流转及地上物拆除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严格履行民主程序,保证拆除清理过程安全有序;安排专人进村入户走访做工作,为村民和鱼池承包户讲解大黄堡湿地保护修复的重要性,劝说村民和鱼池承包户主动理解和支持湿地保护修复工作。此外,他们统一制作并逐户发放土地流转和地上物拆除工作“明白纸”,共发放3000余份。截至目前,小黄堡、东汪庄两个村已签订流转协议,全面完成土地流转及地上物拆除工作,共完成23000余亩鱼池贯通,拆除增氧机1923台、投料机752台、鱼池看护房658间,清除发电机617台;千户庄、大黄堡、务滋甸、前蒲棒、东八里庄共5个村已完成入户表决,正在和鱼池承包户接触承包合同,预计月底前全面完成土地流转和地上物拆除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