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现代集团积极发展氢燃料电池车型,目标与市场部署思路是什么?

日期:2019-01-02    来源:专注汽车资讯解说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2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集团 燃料电池车 市场

  现代集团积极发展氢燃料电池车型,目标与市场部署思路是什么?迎接新能源车时代,现代MotorGroup(HMG,现代汽车集团)日前宣布集团FCEVVision2030计划,将投入7.6兆韩元,在2030年时达到年产70万具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目标,并雇用5.1万名员工,抢占全球氢燃料电池车(FuelCellElectricVehicles,FCEV)25%的市占率。一如多数小伙伴所知悉的,取代终将消耗殆尽的石化燃料,电能已然是人类交通载具的未来发展方向,未来如船只、无人飞机、机车等部署电动系统,届时势必会提高电能与氢燃料电池的需求。相比于一般搭载电池组的Hybrid、Plug-InHybrid、以及纯电EV,氢燃料电池车乃是以氢气为能量来源。
 
  因此需要加氢站的设立,相较于一般电能车型的充电桩设立,复杂度高出些许,开发技术也相对高出许多。不过不同于一般电能车型,燃料电池乃是利用触媒作为中介,都是由燃料与空气中的氧结合,将化学能转换为电能,再来用以驱动马达,而不同于一般电动车型补充能源,需耗时数小时充饱电的时间,氢燃料电池车型的能量来源乃是氢气,因此就如同传统车型加油一样,仅仅数分钟即可完成,相对于一般电能车型来得便利快速许多。若能解决造价高昂的障碍,氢动力车将比电动车更有竞争力。
 
  目前一般电动车就算是高速充电,也要花约20分钟,但是氢动力汽车只需3分钟,一次充饱后,行车距离可望达到纯电动车的2倍。由于看好未来氢燃料电池商机,根据HMG的计划,集团预计在2030年时,将累积投入7.6兆韩元于氢燃料电池研发与扩建设备以提升产量。目前HMG氢燃料电池年产量仅3,000具,集团未来将与韩国忠州市建立第2座氢燃料电池工厂,预计在2022年时,可将产能提升至年产4万具。而2030年时,由于商用FCEV的需求增加,集团更朝向70万具的生产目标前进。
 
  HMG也预估,至2030年时,全球每年将会拥有200万辆的FCEV需求,而在70万具电池组的产能内,HMG将可以供应其中50万辆,意即集团目标乃是在2030年时,在FCEV市场取得25%的市占率。近年来HMG积极在替代能源上投注资源,除了电能车系的推出之外,也打造了现代ix35FeulCell和Nexo等车型,Nexo更拥有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再加上日益成熟的自动驾驶功能,看好氢燃料电池发展的规划颇为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