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政策助推燃料电池行业加快发展 中国燃料电池行业政策汇总(表)

日期:2019-01-02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2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行业 中国燃料电池行业政策

  面对日益凸显的能源和环境问题,世界各国早已经达成了谋求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共识。燃料电池作为新能源技术领域的热点,被普遍认为是一种高效清洁的新型发电方式,可灵活地为交通工具、家用电器、航空航天等提供动力。
 
  燃料电池(FuelCell,FC)是一种能有效控制燃料和氧化剂的化学反应,并将其中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电化学装置,是一种把燃料中的化学能转换成电能的能量转换器,被誉为继火电、水电及核电之外的第4种发电方式。燃料电池虽然名叫电池,但实际和电池是有区别的,电池属于储能器范畴,而燃料电池不储能,本质上只是一个能量转换器,更像是一台发电机。
 
  与传统发电方式相比,燃料电池有其特殊之处:在反应过程中,燃料电池能量转换过程无明火燃烧活动,所以能量转换效率不受卡诺循环限制。除此之外,燃料电池还具有燃料多样化、噪音低、排气较清洁、对环境污染小、维修性好以及可靠性高等优点。
 
  燃料电池车时代已经悄然来临,包括丰田、本田等在内的大部分跨国车企都将2020年作为战略年份。对此,国内外专家普遍认为,燃料电池车极有可能会在2020年大规模引爆,在全球得到大规模的商业化推广应用。从2009年以来,我国已经相继出台政策鼓励燃料电池行业不断发展。
 
u=1386374317,1477591570&fm=173&app=49&f=JPEG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城市来看,燃料电池政策不断出台。
 
  2017年9月5日,上海正式发布《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
 
  2017年9月7日,科技部“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在佛山落地。
 
  2018年3月28日,郑州发布《郑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
 
  2018年1月,张家口启动74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福田欧辉和宇通分别49辆和25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