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纤维乙醇 » 正文

科普贴:纤维燃料乙醇是什么乙醇?

日期:2019-01-04    来源:新能源网能源通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4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纤维燃料乙醇 乙醇 乙醇汽油

  纤维燃料乙醇是一种良好的汽油改善添加剂,按一定比例添加到汽油中成为车用乙醇汽油,其排放性能优良,含氧量达35%,在不进行发动机改造的前提下,动力性能基本不变,促进汽油充分燃烧并减少碳氢、氮氧等尾气污染物排放30%以上,有效的降低和减少有害的尾气排放。可对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雾霾天气的发生,保护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005年开始研发纤维素乙醇的生产技术,公司的“玉米芯废渣制备纤维素乙醇技术与应用”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获得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龙力生物的纤维素乙醇以玉米芯、玉米秸秆等农业废弃物提取完功能糖之后的生物残渣做原料,从生物质燃料乙醇的发展进程上看,属于第2代燃料乙醇产品,与第1代粮食乙醇相比,不与粮林争地,不与人畜争粮,具有资源丰富、成本低廉、绿色环保、低碳节源等诸多优势。
 
  公司于2012年5月获得了国家燃料乙醇定点资格,是国内第一家非粮生产纤维燃料乙醇获得国家定点资格的企业,2012年10月公司的纤维燃料乙醇正式供货石油系统。
 
  从2006年1月8日起,山东省内的济南、枣庄、济宁、泰安、聊城、临沂、菏泽7个市封闭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2016年7月5日,山东省再次发布了《关于修改〈山东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办法〉的决定》,又增设了德州作为试点城市。
 
  所谓“封闭使用”,就是在规定的区域内,所有的批发、零售企业全部改售车用乙醇汽油,不得销售普通汽油。按照要求,乙醇汽油在销售时要在标号前加注大写字母“E”,如“E92”就代表92号乙醇汽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