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百事可乐在美国大学推自动驾驶零食车

日期:2019-01-0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4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事可乐 自动驾驶零食车 自动驾驶技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1月3日,百事可乐(PepsiCo)公司开始在美国太平洋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运营其第一辆自动驾驶零食小吃送餐机器人车(self-driving snack delivery snackbots),成为了美国首家采用小吃送餐机器人车的大型食品和饮料公司。
 
  该款自动驾驶送餐机器人车由百事可乐公司与美国海湾地区的Robby Technologies公司合作研发,可把百事可乐公司的Hello Goodness系列产品中的食品和饮料送到太平洋大学校园的学生处,该系列产品包括烤乐事薯片(Baked Lays potato chips)、百事高端纯净水Lifewtr、星巴克冷萃咖啡(Starbucks Cold Brew coffee)等。
 
  学校学生上午9点至下午5点期间,可通过小吃送餐机器人车(snackbot)应用程序订购食物和饮料,然后自动驾驶送餐机器人车会将小吃送到占地175英亩(约合345公顷)校园内的50多个地点之一。
 
  每次将有3至5辆送餐机器人车出动,每辆机器人车的续航里程为20英里,并且配备了摄像头和前照灯,以便在黑暗中或是下雨天查看道路,进行导航。此外,该车具四轮驱动功能,可以处理路沿和陡峭的山坡等道路。
 
  百事可乐表示,此类送餐机器人车建立在其Hello Goodness系列产品在自动贩卖机平台上取得成功的基础之上,为因繁忙的日程安排而无法坐下吃东西的大学生提供了既方便又容易使用的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送货服务解决方案将在未来的食品配送中扮演重要角色。去年,美国大型零售商Kroger就与汽车制造商Nuro进行了合作,在美国试运营了自动驾驶杂货配送服务。Kroger的服务可让消费者通过Kroger的ClickList订购系统或者通过Nuro应用程序订购当日送达服务,并且货物将由Nuro的自动驾驶车队直接运送至消费者手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