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工信部:续航里程最高655公里,95款新能源车即将上线!

日期:2019-01-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续航里程 新能源车 动力电池

  1月4日,工信部发布2019年第2号公告,将第315批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和第1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进行公告。据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第13批推广名单中有95款新车即将上线,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福田牌 BJ6123FCEVCH-3燃料电池低入口城市客车 ,这是一款为数不多的使用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汽车,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55公里,但是其最高时速只有69公里,主要用于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据了解,该款车型使用的氢燃料电池额定功率是63千瓦,峰值功率可达80千瓦。
 
微信图片_20190107090856
 
  此次推广目录的车型大部分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都在300公里以上,少数车型可以实现一次充电续航500公里。比亚迪此次推出了插电混合动力的几款新车型,相比纯电动续航里程不足的短板,插电混合动力的汽车可以做到油电兼顾,对续航里程有刚需的消费者更乐于选择此类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107090900
 
  此次还有11款汽车对车型进行的扩展和变更,其中不乏有之前批次的新能源车型,需要进行升级改造。
 
  第315批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中涵盖了低速电动汽车。山东双力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力牌罐式三轮汽车成为低速电动汽车里唯一获得工信部认可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107090909
 
  与新车生产数量只有95款相对应的是,老款改造的车企更多,有756家汽车生产企业将要对旗下产品进行参数变更,以此保证其产品升级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原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
 
  2019年
 
  第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的规定,现将许可的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15批)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3批)予以公告。
 
  附件: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15批)
 
  链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3批)车型主要参数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9年1月3日
 
  来源:工信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