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吉利汽车组织架构调整,新能源板块升级暗藏玄机?

日期:2019-01-07    来源:车八卦V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7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新能源板块 新能源汽车

  销量的逆势增长,内部组织架构的调整,吉利新能源品牌的独立,都标志着吉利已经准备好在2019年打一场硬仗。
 
  新年伊始,吉利汽车集团对其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重新的调整。
 
  根据调整后的结果,林杰将担任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兼领克销售公司总经理,负责三大品牌的营销管理工作。宋军担任吉利汽车集团国内销售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
 
  除了吉利集团内部人员组织架构的调整,更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新能源升级为与吉利品牌、领克品牌并行的三大品牌之一,郑状将担任吉利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吉利新能源的独立,将成为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战略部署。
 
  事实上,在吉利新能源业务板块独立之前,吉利的新能源业务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并且,在技术研发上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储备。
 
  2015年,在新能源汽车还处于“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状态下之时,吉利汽车就率先提出了“蓝色吉利战略“,并对吉利未来的电动车发展计划进行了多重的部署。
 
  2018年,吉利汽车的电动化战略再一次被拔高,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曾在博瑞GE上市时就曾表示:“2018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的元年,以博瑞GE为开端,未来吉利全新产品都将实现全面电气化”。
 
  ▲吉利博瑞GE
 
  事实也如安聪慧所说,根据了解,吉利汽车目前发布了吉利博瑞GE、帝豪GSe、吉利帝豪EV450等多款新能源车型,仅2018年,吉利就发布了包括博瑞GE在内的三款新能源车型。
 
  在技术方面,2018年5月,吉利正式发布“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包括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值得一提的是,在甲醇替代燃料技术上,吉利已经进行了12年的持续研发,并且已经取得了4款甲醇动力、14款甲醇车型及百项专利的成果。
 
  在如此大背景下,吉利汽车此时将新能源板块独立出来,车云菌认为,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新能源成为吉利汽车重点板块。根据其2015年提出的“蓝色吉利行动“战略,吉利计划到2020 年插电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20%,新能源汽车占整体汽车销量的90%以上。从数据上不难看出,吉利未来会将绝大多数的业务转型到新能源汽车上。从传统汽车公司转型为新能源汽车公司,正是吉利的终极目标。新能源业务作为独立板块运营,将帮助吉利汽车更好的聚焦新能源领域,帮助其快速转型。第二,体系上更利于管理和运作。独立运营吉利新能源品牌,能够将其从吉利汽车集团庞大而复杂的运作体系中分离出来,这样做法的好处就在于整个品牌的管理体量将会被降低,分工也就更加明确,对于集团的资源也能够实现共享。同时,吉利新能源独立后的盈亏状况对整体的影响比较小,整体的亏损风险降低。此外,依据国家政策,吉利新能源独立后所产生的新能源积分也能帮助其获得更多的收益。第三,未来电动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汽车新四化的提出,电动化已经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于此同时,新能源领域必然会展开激烈的竞争。例如,在传统汽车新能源板块的独立运营上,北汽、广汽早已将旗下新能源业务独立出来,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瓜分新能源市场。另一方面,随着政策的放开也将会有更多的新造车势力加入,从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分一杯羹”。吉利目前对新能源业务的布局,同样也是希望能够在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开始之前抢占先机,将自身优势最大化。
 
  根据官方数据的显示,仅去年11月,吉利新能源及其电气化车型的销量就已破万,新能源汽车将会成为吉利汽车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新能源业务的独立,将会保障吉利新能源汽车继续向良性发展迈进。
 
  此外,在2018年车市整体都处于“寒冬”的状态下,吉利汽车却逆势增长。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超过140750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9%。另外,吉利的产销也成功突破了150万辆,释放了库存压力同时为吉利2019年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销量的逆势增长,内部组织架构的调整,吉利新能源品牌的正式独立,都在标志着吉利已经准备好在2019年打一场硬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