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并网、核准!国家电投三大风电项目建设动态一览

日期:2019-01-08    来源:国家电投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2019年1月2日19时38分,界首一、二期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运行
 
  界首一、二期风电场位于桂林市兴安县东部界首镇境内,地处越岭与都庞山脉间覆冰较为严重的湘桂走廊中心,平均海拔在550-1250m之间。12月以来,兴安地区持续降温,风电场道路凝冰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工作环境较为恶劣。兴安风电公司高度重视界首风电场并网发电进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监管"的整体思路,按时完成首台风机并网前调试准备工作。
 
  下一步兴安风电公司将全力以赴按照2019年投产计划推进界首一、二期风电场工程建设,为尽早实现桂北百万清洁能源基地保驾护航。
 
  北京公司岚县河口二期风电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在山西岚县河口乡山梁上,工人的欢呼伴随着白色风机的迎风舞动,源源不断的电流顺着输电线路"奔"下山来进入河口升压站,这标志着北京公司岚县河口二期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河口二期风电项目位于山西吕梁岚县河口乡,项目装机容量50MW,是北京公司在岚县区域形成规模化产业布局的重要风电项目。工程自2018年7月28日起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正式开工,克服了山地风场"道路条件差,设备材料运输困难,集中降雨多,有效施工时间短"等突出困难,终于在完成了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前后历时仅154天,再次印证了北京公司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中国速度"。
 
  河口二期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诠释了北京公司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也展示了 "团结、向上、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下一步,北京公司将继续加强安全管控力度,加快设备调试进度,再接再厉,力争早日完成全部风机调试并网,转入正式运行。
 
  新疆能源化工新年开门红,宁夏同心风电场张家庄100 MW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1月4日,中能吴忠同心风电场张家庄100 MW风电项目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为新疆能源化工2019年新能源核准任务攻坚战打响第一枪。
 
  中能吴忠同心风电场张家庄风电项目位于宁夏同心县,规划装机100MW,总投资7.2亿元,拟建设40台2.5兆瓦的风电机组,建成投产后年均上网电量约2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6.8万吨,减少烟尘等有害物质5.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5913吨,二氧化碳17.2万吨,氮氧化物2957吨,经济效益,环保效益显著。
 
  作为新疆能源化工在宁夏区域开发的第二个风电项目,项目前期工作人员克服诸多困难,短期内完成项目选址、可研编制、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多次协调同心县、吴忠市、宁夏自治区政府等多个职能部门,通过竞争配置方式获取了该项目开发权。
 
  下一步将重点完成项目立项、取得电网接入意见、开展可研设计及招标等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