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南高齿欧美订单大幅增长 稳居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

日期:2019-01-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8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高齿 风力发电 风电齿轮箱

  直面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不少企业顶住压力,走出一条逆势增长之路。南京本土高端制造企业——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高齿”)就是其中的代表。据了解,南高齿2018年对美出口额将超4亿美元,2019年美国订单量将上涨40%,预计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额也将呈爆发式增长。
 
  成立于1969年的南高齿,专业从事高速、重载、精密齿轮传动装置的生产和制造,是涵盖风力发电、工业装备、轨道交通等业务领域的全球传动领域领导者。近年来,走在转型升级道路上的南高齿,逐渐确立了以风力发电传动设备为生产主方向,不仅实现了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目标愿景,还在2016年入列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截至目前,南高齿国内市场份额超过60%,全球市场份额超过30%,实现业务全球战略规划:以中国总部为中心,在美洲、欧洲、亚太分别设立了业务区域总部,取得了行业领导地位。2007年,南高齿在香港上市(股票名称“中国高速传动”,股票代码00658.HK)。
 
  中国高速传动董事会主席胡曰明告诉记者,近年来,南高齿对美出口额逐年提升,2018年将达到4亿多美元。虽然中美出现贸易摩擦,但是美国客户对南高齿的依赖度不断上升,目前公司已经接到的2019年订单相比2018全年增加40%。按照这样的订单增加量,明年南高齿对美出口额有望达到6亿美元。同时,由于与美国客户采用出厂价结算的模式(FOB),美国对华关税的调整对南高齿没有任何影响,南高齿并没有通过降价来获得更多的订单。
 
  胡曰明表示,长期以来,南高齿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先后自主研发了为多种机型风电机组配套的风电齿轮箱。公司秉承“零缺陷的理念与流程”,确保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符合高质量的标准,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过程中,南高齿在生产管理、工艺研发、服务水平上不断创新和突破,赢得国际市场的信任和认可,在全球化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胡曰明认为,中国公司必须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研发水平,掌握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保证产品质量、服务水平,才能在国际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据了解,风电齿轮箱具有技术门槛高、制造难度大、工艺要求严等特点,南高齿的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相比市场同类产品,在可靠性、耐用性、故障率、性价比等指标上具有领先优势。不过,胡曰明也坦陈,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随着公司订单不断增加、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企业也面临着资金短缺的问题,企业将通过银企合作、加快回款、增加销量等形式解决资金瓶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