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21世纪蒸汽火车诞生:由仅产生水蒸气的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

日期:2019-01-09    来源:林中鸽哨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9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火车 氢燃料

  21世纪蒸汽火车诞生:由仅产生水蒸气的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预测将在两年的时间内运行。这里可观色彩缤纷,这里可以思想共鸣,这里可以情感栖息!更多科技资讯持续更新。
 
  英国到2021年初将生产一系列氢能列车。据称在两年内推出之前,有超过100台环保型机车正在开发中,这些几乎无声的火车被称为“微风”,行驶速度可达140公里/小时。今年早些时候阿尔斯通列车公司在德国投放一款原型车来运送乘客。火车依靠一个氢气罐作为能源运行了大约1,000公里,行驶里程已经类似于柴油列车的范围。
 
  氢燃料电池通过混合氢气和氧气产生电力来为电池和电动机供电,唯一的排放物是蒸汽和水,多余的能量储存在火车上的离子锂电池中。最近达成的一项协议表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负责领导该项目建造新时代的环保机车。然而,21世纪蒸汽火车的建造费用高于传统化石燃料的机车。目前,阿尔斯通正在与埃弗斯霍尔特铁路公司合作,以求降低蒸汽火车的建造成本。英国波特布鲁克公司与伯明翰大学合作也在尝试这种新技术的研究。
 
  阿尔斯通的英国董事总经理尼克克罗斯菲尔德告诉媒体:“通过转换现有列车,有很好的机会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价值……它将达到与柴油相同的最高速度,并且就像这样的列车加速而言会更有效地发挥作用,它最主要的好处是无污染物排放,无噪音,能为乘客提供更优良的乘车环境。英国铁路部长安德鲁·琼斯补充说:“氢能列车技术是一项激动人心的创新,它有可能改变我们的铁路,通过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使旅行变得更清洁,更环保。”
 
  氢燃料电池如何工作?
 
  氢燃料电池通过在特殊处理的板中混合氢和氧来产生电力以为电池和电动机提供动力,所述板被组合以形成燃料电池堆。燃料电池堆和电池使工程师能够显着缩小这些部件,甚至可以整齐地放在家用汽车内,尽管它们也常用于为公共汽车和其他大型车辆提供燃料。
 
  通过进气口(通常在格栅中)从空气中收集氧气,并将氢气储存在铝衬里的燃料箱中,该燃料箱在事故中自动密封以防止泄漏。这些成分融合在一起,释放出可用的电力和水作为副产品,使该技术成为最安静和最环保的技术之一。减少堆叠中使用的铂量使得燃料电池更便宜,但稀有金属的使用限制了它们的使用范围。
 
  最近的研究表明,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朝一日可能会在无污染道路的竞争中挑战电动汽车,因为电动汽车需要建造更多的电站才能为其提供燃料。根据信息趋势,2017年底全球共有6,475辆FCV。超过一半的人在加利福尼亚注册,这使美国(53%)成为FCV采用的最前沿。日本排名第二,占38%,而欧洲占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