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0万新能源汽车,却仅有60万个充电桩,怎么破?

日期:2019-01-09    来源:汽车大官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9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站

  可以说现在来讲的话,燃油车属于一种遇冷的状况,但实际上新能源汽车的话,这两年可以算得上是如日中天了。而且大家也能够明显的感觉到,现在在路上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挂着绿牌的新能源汽车,不过由于新能源汽车的数量不断增长,相应的充电设施的建设却是明显的非常的滞后。这也就使得很多的车主表示自己根本办法解决这样的问题,毕竟来讲的话,在这种情况下会使得很多的车主也是表示后悔当初购买了新能源汽车。
 
  现在来讲的话,据有关部门的数据表明,我们国家现在已经建成60万个充电桩了,但实际上来讲的话我们的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如今已经超过了200万辆。可以说按照充电桩与汽车的对比来讲的话,我们能够看到这样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们现在的话,差不多三辆多车才能够用到一个充电桩。所以说目前来讲的话,是有着很大的一个缺口的。
 
  而且现在来讲的话,我们能够发现这样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有的一些小区年代比较久远,地下车库的话可以说是有着500多个车位。但是由于小区的电力系统承受能力有限,所以说小区的充电桩也就只能够安装三十个左右,如果要是完全安装成功之后,后续的业主是即便有了车位,也是没有办法安装充电桩的。
 
  他如果要是没有自己的私人充电桩的话,那么对于很多车主来讲的话,充电的费用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即便能够充电的时候,花钱也是很多人不敢想的,毕竟有的时候没有私人充电桩的话,花钱充电,也不知道去哪个地方进行充,这就令人感觉到一股非常的难受的感觉。
 
  现在来讲的话,有着很多的新能源车主受到了很大的困境,所以说相关部门对此也是非常的重视。目前来讲的话,很多的国家部门也是要求,力争在三年之内提高充电技术水平,并且重点强调了,千方百计要满足一车一桩的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