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复合材料风电叶片模温机未来发展趋势

日期:2019-01-10    来源:旅行的橙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0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复合材料 风电叶片 风电产业

  风电作为可再生资源,节能环保,是未来能源的重要发展方向,经济性和市场化是重要影响因素。风电产业链中,整机制造的集中度较高,而风电叶片是关键的零部件,与整机制造企业的合作关系,是叶片企业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因素。
 

 
  复合材料风电叶片模温机
 
  一直以来,很多风电叶片企业都采用电加热丝加热,而这种加热存在一些弊端,如果电加热丝烧坏,很难排查出是哪一组;电加热丝的采温点较多,可能导致控温复杂、温度不均匀、反应滞后等影响,容易在实际生产中出现局部过热或烧坏。
 

 
  风电叶片模温机控温现场
 
  后来市面上出现一种机型——复合材料风电叶片模温机,解决了电加热控温不均匀的情况。它采用的水循环温度控制系统的风电叶片模具,可以将温度的误差降到最低。采用PLC触摸屏控制系统,能实时显示加热冷却系统动态流程图,用于设备温度、时间等技术参数的显示和调节。
 

 
  风电叶片模温机
 
  所以复合材料风电叶片模温机是风力发电叶片成型过程中的关键技术。使中国风能储量很大、分布面广,风电叶片产业迅速发展,成为继欧洲、美国和印度之后的全球风电叶片主要市场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