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0.95GW!国内乃至世界上并网容量最大、周期最短的的风电工程投产

日期:2019-01-10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0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工程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近日,国内乃至世界上一次性并网容量最大、建设周期最短的的风电工程投产,即莫合85万千瓦风电场、那仁10万千瓦风电场及330千伏升压站顺利投产。
 
  电力技术公司承担着海南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40万千瓦风电项目及切吉东330kV升压站(含送出线路)工程试验项目、公司共和45万千瓦风电项目第三方实验监督检测项目、中型水电公司10万千瓦风电项目第三方实验监督检测项目、中型水电公司乌兰330kV升压站第三方实验监督检测项目和海南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40万千瓦风电项目及切吉东330kV升压站(含送出线路)的工程测量和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任务。
 
  电力技术公司切吉工程测量试验项目部风电建设者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地区艰苦工作,全体成员与恶劣的气候环境做抗争。在工程施工期间,项目部测量人员对40万项目风机基础座环浇筑前以及吊装前的平整度进行了测量及施工道路的土方验收。两个风电场共抽检混凝土抗压强度试块1207组,混凝土抗劈裂149组,混凝土抗冻80组,粉煤灰47组,减水剂4组,水泥172组,钢筋330组,钢筋焊接及机械连接38组,植筋拉拔6组,细骨料228组,粗骨料327组,承载力67组,压实度43组;工程质量检测人员对两个风电场参建的各施工单位所用的原材料、混凝土、钢筋焊接件和钢筋机械连接件进行了抽检,严把工程材料的质量验收关。
 
  项目部全体成员在施工中苦过、累过,克服了高海拔、高原高寒、人员少、工作量大、工作区域广、烈日暴晒、寒风凛冽、就餐困难、无法洗澡等自然艰苦条件,仍然以高质量完成业主及合同的各项测量和质量检测任务,并得到业主的肯定。
 
  黄河水电95万千瓦风电项目的投产,电力技术公司切吉工程测量试验项目部全体成员至今时刻奋斗在风电场历时210余天,他们的无私奋战,为黄河公司风电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目前,电力技术公司切吉工程测量试验项目部正在抓紧进行95万千瓦风电投产后的相关后续项目和内业资料整理,争取早日完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