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冬季,电动汽车也要做好保暖

日期:2019-01-10    来源:俊字汽车观点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0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新能源车充电

  现在天冷了,很多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朋友们纷纷吐槽爱车续航衰减的很厉害,百公里能耗飙升的很快,充不上电,供不上暖。甚至有时候车都开不了!
 
  其实这是因为电池怕冷的原因在作祟,今天就让咱们一起来看看冬季如何养护电动汽车吧!也好给各位做个参考。
 
  我们首先要弄清楚的是为什么电动汽车这么怕冷,主要有这几点。第一是锂电池的活性变低了,对于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电池来说,电池是最怕冷的。
 
  当气温从250度降到零下的时候,这时候的电池能释放的电量会降低30%左右,充电的时间也会相应的增加。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纯电动汽车采用的都是锂电池作为动力输出来源和储备。
 
  通常锂电池在释放电流的过程中需要产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温度骤降化学反应的速率也会下降,同理电池的功率输出就跟着下降了,如果温度上升了,那么输出功率也就跟着上升了。
 
  正是因为锂电池的这种特性导致其在过低的温度下反应速度变得迟缓,因此放电的电流变小后电池的容量就会跟着变小。
 
  那么很多人就很想了,电动汽车没有引擎冬天没有发动机产生的热量,那座舱的取暖怎么办呢?车窗结冰咋办呢?所以电动车取暖的版本只有开空调了!
 
  因为现在的纯电动汽车采用的暖风热源不像燃油车那样通过自身发动机的热效率来提供热量,而是电加热的形式,所以电池掉电的问题就显得更严重了。
 
  那既然说了这么多,我们再给各位普及下电动汽车冬天的用车技巧吧!看过的朋友希望你们赶快收藏。
 
  第一:要在热车状态下充电。冷车状态下充电的话由于温度低,内部的锂离子活性会下降,在这种状态下充电系统会消耗部分能量和时间来为电池预热。因此会导致充电效率低,所以热车状态下充电是最有效的。
 
  第二:要正确使用空调。先手动开启空调达到舒服的温度再关掉,然后开启内循环模式,这样的话不仅更省电还能保持温度,能量就不会白白浪费了。
 
  还需要注意的是,要时刻注意自己车的电辅热系统在充电状态下能不能直接从充电桩取电,可以的话在充电的时候打开这个系统,可以提高电池的温度,充的电量会更足!
 
  今天说的这些冬天保养电池的方法大家都知道了吗?如果你们有更好的建议也可以提哦,我们一起分享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