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电新2019年投资策略:新能源兴电网 电动车全球化来袭

日期:2019-01-10    来源:光大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0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新板块 新能源领域 电动车

  风电行业底部反转,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2018年以来弃风率的明显下降以及2017、2018年(截至三季度)两年高位的风机招标量均指示2018-2019年风电行业新增装机将迎来大幅反转。红三省的解禁、分散式风电启动、电价下调倒逼的抢装需求以及海上风电的持续高速增长将助推风电装机增长,2019年预计装机将达到25-30GW。
 
  光伏制造端将洗牌,海外市场快速增长
 
  2017年光伏制造行业大规模扩产,新增产能于2018/2019年陆续投放造成供过于求,具备成本优势和技术路线优势的企业将胜出。2019年16个GW级光伏市场有望出现,海外市场实现持续快速增长。我们认为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的企业将有效规避单一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电网建设持续推进,工业控制自动化长期发展趋势确定
 
  2018年9月初,国家能源局下发9项输变电工程建设规划,涉及12条特高压线路建设,整体拉动电网基建投资约2000亿;配网建设改造以及增量配网试点加速拉动配网设备需求增长。我们认为,电力设备核心设备供应商有望受益特高压以及配网建设;海外市场拓展顺利的平台型工控企业能够有效降低单一区域市场以及行业波动。
 
  新能源车发展趋势不变,龙头优势显现
 
  预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约160万辆(同比增长30%+)。但车型结构方面,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能源乘用车车型增多,消费结构也有望逐步优化。展望2019年,(1)动力电池环节,成本端的压力有望缓解,宁德时代对上下游依然有较大议价能力;(2)锂电材料环节,依然面临价格下调的压力,静待调整。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球化竞争是下一阶段重点关注的方向。(1)国内动力电池龙头有望凭借性价比优势、服务优势出海拿下更多订单;(2)锂电材料环节也将受益于海外电池厂国产化。
 
  投资建议:看好行业各子板块技术领先龙头企业,推荐天顺风能、通威股份、国电南瑞、许继电气、隆基股份、宏发股份,麦格米特、宁德时代。
 
  风险分析:弃风、弃光改善趋势不达预期;光伏标杆电价退坡超预期影响装机需求;新能源车补贴大幅退坡抑制产销量增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