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汽车动力电池或迎来新突破 15分钟快速充满

日期:2019-01-10    来源:驱动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0
2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动力电池 快速充电 电动车电池

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新的政策已经开始实施,并且也开始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就电动车而言,各大品牌已经给出了最后停售燃油车的时间,其中最早的是沃尔沃,将在今年开始停售燃油车。然而充电速度一直是制约纯电动汽车发展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尽管目前已经有部分企业推出了高压快充技术,但是充电速度和价格都并不亲民。

传统锂电池的电能是通过电化学的形式存储的,充电速度慢,电池寿命短。印度孟买的Gegadyne Energy初创公司,研究人员设计了一款新型电池,结合静电学和电化学工艺存储能量,使得电池的循环寿命比传统电池长近50倍,可在15分钟内为大部分电动车充满电,且电池成本和现在大部分锂电池成本相同。

Gegadyne Energy公司首席技术官Ameya Gadiwan表示,研究该电池的目的是取代现有的锂电池,并且新电池将以圆柱形、软包和方形的形式提供。该公司表示已经为该电池申请了专利,而且可能在2020年实现商业化。

Gadiwan表示:“目前,我们在研发经过第三方验证的电池原型和电池组,并将在未来12个月内在印度进行小批量生产。”同时还表示,该电池组的价格范围将与锂离子电池相当。该公司预计,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电池价格将进一步下降。未来,这一电池如果量产,获奖彻底取代目前的锂离子电池,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也将迎来新的选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