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浙江岱山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你知道它能做出多大贡献吗?

日期:2019-01-11    来源:微岱山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空气质量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
 
  2018年1-12月空气质量状况
 
  毫无悬念
 
  2018年舟山空气质量
 
  再次领跑全国,全省第一!
 

 
  咱们岱山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当然也是为之做出了努力的。这不,就在前些日子,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在开工动员大会在岱山岛风机组装基地顺利举办。岱山县常务副县长张军海,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锡成出席活动,新能源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喻旭明主持大会。
 
  蒋锡成表示,中广核新能源秉承集团“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在项目开发、工程建设、生产运营方方面面贯彻践行,同时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项目的环水保建设和安全质量,岱山项目已全部取得海上施工的相关许可权证。中广核新能源有决心和信心将中广核在浙江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打造成高质量品牌项目。
 
  张军海提出,电力供应是现代经济建设中不可替代的重要构成,海上风力发电无污染、零排放,是改善能源结构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岱山4#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早日建成投产,助力舟山地区绿色经济发展。

 
  中广核岱山4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总投资36亿元,是岱山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岱山岛西北侧海域,离岱山岛约20公里,离大鱼山岛约11公里,属于近海风电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安装54台4兆瓦的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新建220千瓦海上升压站、陆上集控站各一座,铺设电缆总长约103公里,其中海上电缆长约94公里,陆上电缆长约9公里。
 
  岱山4#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是浙江省567个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省政府督办项目、85个省、市、县长重点工程之一。项目总装机容量234兆瓦,年上网电量56660万千瓦时。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约17.0万吨每年,相比火力发电,每年可减少排放有害气体约47万吨,烟尘约1.7万吨,将显著改善当地的能源结构,助力生态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