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政策力推光伏风电平价上网 新能源装机量有望上调

日期:2019-01-11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1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价上网 装机容量 风电发电

  国家能源局官网10日对《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能源局指出,为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顺利实施,对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提出了八项支持政策措施。
 
  此外,推动平价(低价)上网项目并非立即对全部风电、光伏发电新建项目取消补贴。现阶段的无补贴平价(低价>上网项目主要在资源条件优越、消纳市场有保障的地区开展。同时,在目前还无法做到无补贴平价上网的地区,仍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竞争性配置项目的政策和管理要求组织建设。《通知》明确各级地方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可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出台一定时期内的地方补贴政策,仅享受地方补贴政策的项目仍视为平价上网项目。
 
  兴业证券认为,此次政策是去年5*31之后,新能源行业首次迎来重磅利好政策,标志着行业政策面开始反转。全年光伏风电装机量预期上调,同时光伏海外需求非常强劲。
 
  相关上市公司:
 
  阳光电源:主营光伏逆变器和光伏电器;
 
  晶盛机电:在单晶硅设备市场份额居份额前列;
 
  拓日新能:主营太阳能电池芯片和组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