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系统谋划海上风电产业 积极推进循环经济发展

日期:2019-01-14    来源:广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建设

  1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广州市省长马兴瑞先后到阳江市调研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情况和茂名市调研循环经济发展及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治理情况。
 
  马兴瑞首先来到阳江市,考察了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建设现场,详细听取明阳风电、龙马集团、金风科技等企业负责人的介绍。马兴瑞指出,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海上风电产业链,加快阳江、粤东、中山等海上风电基地建设。阳江市要充分发挥海洋资源丰富、合金材料和能源工业基础好等优势,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集约化发展的要求,系统谋划海上风电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和海上风电场布局,吸引集聚国内外风电产业龙头企业,加强海上风电装备研发创新与生产,为广东省优化能源结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打造海洋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在茂名市,马兴瑞考察了该市循环经济示范中心和信宜市绿能环保(垃圾)发电项目,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发展循环经济技术、推进固废危废处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大固废危废污染防治工作,采用坚决有力的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选择最优技术路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面加快固废危废处置设施和垃圾发电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固废危废处置链条,不断提升固废危废处置的安全化、产业化、集约化水平,推动广东省固废危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