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一文看懂分散式风电开发难点及解决方案

日期:2019-01-14    来源:能见Eknower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4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开发 风电装机

  2018年被称为分散式风电元年,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规划来推动分散式风电的发展。
 
  2018-2020年仅河南、河北、山西三省政府部门规划的分散式风电建设规模已超7GW。预测,2020年中国分散式风电装机将达到20GW,每年新增分散式风电装机规模增速为100%以上。
 
  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分散式风资源评估困难;第二,分散式风电整体建设成本较高,无法像集中式风电那样可以将投资成本平摊到各个风机;第三,并网要求严格,通常分散式风机所接入的电网支撑强度不高,对风电场并网接入的条件和能力要求高;第四,环境限制较多,如征地、噪声、光影等;第五,运维管理的费用较高。
 
  尽管分散式风电开发仍需面对各种困难,但是日渐成熟的风电行业正站在变革的十字路口,风机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大数据、云计算、AI等先进技术的快速发展为行业描绘了一幅日渐清晰的画卷。数据显示,所有分散式风电开发主体约65%是中小型开发主体,多为没有开发经验的地方业主,如何运用技术创新解决以上几个痛点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