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日期:2019-01-14    来源: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4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协会 动力电池回收 产业联盟

  1月11日,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年动力蓄电池梯级再生利用研讨会在东莞迎宾馆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铁塔广东省分公司、广东天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贵州省、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广东省内部分地市工信主管部门领导,科研院校代表,试点单位以及联盟成员代表等约150人出席大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雷文处长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国工业绿色发展水平逐步提升,工业发展逐步走向绿色化、高端化,工业发展质量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即将面临的是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报废的“爆发期”,因此,加强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在各方指导帮助下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发挥联盟优势,敢闯敢试,为推进试点建设摸索经验,为广东绿色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何荣巡视员表示,我省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行清洁生产,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各项具体工作,成果丰硕。为做好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报废的“爆发期”来临前的准备,广东省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17个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地区并公布试点方案,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战略合作协议,公开遴选并公布了45家试点企业,指导联盟筹建工作,重点围绕探索动力蓄电池循环梯次利用及后续无害化处理工作展开部署。希望联盟能汇集行业各界力量,积极探索出广东模式、广东经验,履行责任义务,促进产业整体发展。
 
  会上,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周力副会长兼秘书长为与会人员作联盟筹备组工作报告,随后联盟成员代表在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章程》、《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经费管理办法》,审议并通过表决理事会成员,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秘书处成员名单。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被推选为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并作演讲,中国铁塔广东省分公司、光华科技、华友循环、广东天枢、省循环经济协会等9家单位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在工信部及省工信厅等领导见证下联盟举行了揭牌仪式、颁发专家委员会成员证书。
 
  接着,在国家、省领导的见证下,联盟成员中国铁塔广东省分公司与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落实动力蓄电池梯次及再生利用工作。
 
  大会举行了动力蓄电池梯级再生利用研讨会,中汽中心李龙辉部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吕明海厂长、中国铁塔能源创新中心刘春华高级总监、光华科技中力新能源赵明技术总监、浙江华友循环科技高威乔副总、广东天枢梁志强总经理等企业代表进行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生产、梯级利用、再生利用等环节发表主题演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