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5G推动无人驾驶应用落地 国产产品将迎来放量期!

日期:2019-01-15    来源:天风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5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 无人驾驶技术 车联网

  1.5G推动无人驾驶应用落地,国产产品将迎来放量期
 
  无人驾驶汽车是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道路环境,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控制车辆到达预定目标的智能汽车。2018年底,工信部制定发布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促进车联网产业的跨行业融合。1月1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并特别强调了车联网,将来我国路网也要进行数字化信息化的改造,构建起一个车、路、人互相连通的大网络体系。天风证券指出,随着5G加速落地,无人驾驶将渐行渐近。
 
  细分来看,无人驾驶需要感知、决策、执行三个层面的几十种零部件高效、稳定地配合工作才能完成。感知模块主要产品有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高精度地图。决策层偏软件,通过反映回来的信息,建立相应的模型,通过分析,制定出最适合的控制策略,代替人类进行驾驶。执行层主要由电子制动、电子驱动以及电子转向三个部分构成。整个无人驾驶的产业链主要由OEM、Tier1(ADAS)厂商、Tier2(毫米波雷达、电子转向、电子制动等)厂商构成。
 
  国内LEVEL3以下自动驾驶布局均较为完善,参与无人驾驶感知层的各公司已完成了最初期的积累,产品即将进入批量供应阶段。其中,华域汽车和均胜电子作为先行者,产品已成功配套上汽、吉利、蔚来等客户;而如德赛西威、华阳集团、保隆科技等后发者目前也已经拿到了多家车企的定点订单,落地在即。执行层面的主要产品有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AEB(紧急自制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等。拓普集团、亚太股份、万安科技的初代产品均已实现量产,新一代产品也处于测试阶段。
 
  工信部近期发布《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并将发放5G临时牌照,5G-V2X将一部加速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协同落地,未来电动、电子、网联、AI等技术应用将不断渐进落地,无人驾驶产业化进程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