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污水处理厂回购落地 成立合资公司拓展提标改造

日期:2019-01-15    来源:国海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5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新庄污水处理厂 中原环保 污水处理规模 回购

  中原环保
 
  事件:
 
  公司 12 月 26 日晚发布公告: 1)公司与郑州市城管局签署《王新庄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协议之终止与补偿协议》,补偿价款 87772.24 万元; 2) 公司与知和环保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拓展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提标改造市场。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王新庄污水厂政府回购仍由公司委托运营,补偿 8.78 亿元增厚业绩
 
  王新庄污水处理厂 2000 年投运,污水处理规模 40 万 m3/d, 出水为二级标注,公司 2006 年获得王新庄污水厂 25 年的特许经营权。 因为郑州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所以根据郑州市总体安排, 从 2017年上半年开始,王新庄污水处理厂将逐步减少污水处理量并最终停运。 郑州市城管局与公司签署《王新庄污水处理特许经营协议之终止与补偿协议》和《王新庄污水处理厂之中水委托运营协议》, 城管局将支付 8.78 亿元补偿价款,会作为非经常性损益计入公司净利润中,能够显著增厚公司的业绩。 此外为保证客户的中水需求,王新庄污水处理厂仍有公司运营, 市城管局需支付相应的运营费用。由于王新庄污水厂大部分污水 2017 年减少,从 2018 年初以来,王新庄污水厂只有少量的中水在运营,因此此次回购不会对公司今明两年的业绩造成大的影响。
 
  与知和环保成立合资公司拓展提标改造市场,产业链持续完善
 
  知和环保是一家致力于污水处理的公司,拥有废水的厌氧深度处理、总氮的去除、难降解物质的去除核心技术,在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抗生素制药、中药、食品等领域有丰富的工程经验。 公司与知和环保成立合资公司拟在城镇供水、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水环境治理等领域进行技术开发和应用,大力发展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提标改造业务。 随着环保要求的提升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污水排放标准也在逐步提高,对应的提标改造市场孕育大机会。 根据“十三五”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十三五期间, 提标改造污水处理设施投资 432 亿元,市场前景较好。 近期河南省发布《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 鼓励现有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达到地表水Ⅴ类水质标准, 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拓展污水提标改造业务,有利于抓住市场机会获取更多订单,同时能够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新增业绩看点。
 
  订单充足+资产注入预期,区域环保平台进入快速发展期
 
  公司在立足城市污水处理和集中供热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产业链,目前已经延伸到中水回用,沼气利用、建筑垃圾、村镇污水、流域治理、污泥处理、光伏等领域,公司不断完善产业链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商,并表现出一流的拿单能力, 2017 年以来公司相继中标新密、 冲沟、信阳浉河、 民权、 方城、 内黄、 上蔡、 巩义等综合环境治理项目,项目总投资 111.90 亿元,在手订单充足。 另外大股东公用事业集团承诺 2019 年 12 月 31 日前将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100 万吨/日)和双桥污水厂(60 万吨/日)注入到上市公司,资产预期强烈。 此外大股东旗下下有垃圾发电、自来水业务等资产,不排除未来注入到上市公司的可能。 作为河南省唯一国有环保平台,未来订单获取和资产注入均有很高预期,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市净率仅为 0.86,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前期由于市场原因,再加上环保板块估值业绩双杀,导致股价下跌较多,公司目前市净率仅 0.86,远低于同行业国企标的(兴蓉环境 1.16,洪城水业 1.25,重庆水务 1.88),我们认为公司价值被低估。 截至2018Q3,公司资产负债率只有 23.74%,也低于同行(兴蓉环境43.31%、 洪城水业 61.68%、重庆水务 24.03%),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 2.36 亿元,财务状况良好,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维持公司“增持” 评级。 暂不考虑公司 PPP项目建设期确认业绩以及资产注入, 考虑此次回购补偿款, 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8-2020 EPS 分别为 1.26、0.40、0.43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4、 13、 11 倍,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污水处理费下降的风险、 PPP 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 PPP 项目建设期不确认收入和利润的风险、 公司未来收购及资产注入不确定的风险、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