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重点关注!充电桩建设的千亿市场前景

日期:2019-01-15    来源:珞珈投资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5
2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近可以说是慢慢火起来了,发改委副主任也给这个市场添了一把火,将会在2019年出台促进包括家电和汽车等产品的消费措施,也就是说,未来国家大概率还会在这两个领域进行补贴,而今年还要进行第二批的外商投资项目,这些项目当中也包含了新能与阿尼汽车和电池等领域。海南省将在今年的3月1日开始发布治理空气的条例,其中就包括了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天地更加广阔了。在新能源汽车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后勤部队即充电桩的建设也将加速发展。
 
  从我国2015年发布的计划,从2015年至2020年将新增1.2万个充电站,涉及到480万个充电桩,预计到2020年之后将能够实现每辆车一个充电桩的建设规模。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保有量大约在200万辆左右,而我国现阶段的充电桩大约70万个,距离每一辆新能源汽车一个充电桩的目标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从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预期来看,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5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届时将需要500万个充电桩,这是未来的充电桩市场规模。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前期,充电桩一直难以获得成长,主要是市场投入占比比较少导致。
 
  目前市场当中主要有两种类型的充电方式,一种是直流充电方式,充电速度快,另外一种是交流电充电方式,充电速度比较慢,直流充电桩的安装费用比较高,平均成本大约8万元,而交流电充电桩的安装成本大约在8000元左右,两者之间的差距比较大。从市场中的惯例来看,客车等类型的充电主要是以直流为主,而大部分的私家车是以交流充电为主。按照市场来划分,客车占比大约2成,私家车等类型占比达到8成,那么直流充电桩需要的数量是一百万左右,而交流充电桩需要大约四百万个。
 
  按照以上的数量以及价格来计算,那么截止到2020年,我国的充电桩市场需要投入的资金为1120亿元,如果除去前期已经建设的部分,市场的空间大约还有一千亿的空间,而接下来两年将是整个充电桩市场建设的重要时间点,对整个充电桩领域的相关公司将会出现大幅的业绩提升。
 
  从2015年以来,我国对于充电桩方面的建设也在不断的增加,而政策方面的支持也在不断加码,从具体的支持措施来看,主要包括建设方面的补贴,即分为直流电充电桩的现金补贴和交流电充电桩的现金补贴,同时在运营方面也给予一定的补贴,在电价的使用和设备安装的土地使用方面也都有所涉及。
 
  在多种扶持政策推出的情况下,充电桩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我国在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当中将充电桩的建设纳入到了我国的新基建领域,未来我国在新基建方面的资金投入中,充电桩也将成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我国2019年批准的地方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规模达到3.3万亿左右,可以说,此次债券发行预期将为新基建领域的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