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出狠招!不让燃油车占充电车位

日期:2019-01-16    来源:新浪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车 充电桩

  相信很多电动车主都遇见过这样的情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闲的充电桩,然而,一辆燃油车稳如泰山的停在那里,这样的现象屡见不鲜。
 
  特斯拉最近的一项举动,让很多电动车主不免竖起大拇指。反之,也有很多车主认为特斯拉的这一做法很有些过于粗暴。
 
  事情是这样的,多电动车主反馈,国内特斯拉充电站的部分停车位都安装了智能地锁,燃油车再也无法靠近车位,特斯拉车主只需用手机扫码授权开锁,地锁就会自动关闭,并为车辆进行充电。
 
  具体操作为车主扫描车位上方二维码,然后在中控屏的车载UI上获得解锁密码,返回手机输入密码后才能降锁。
 
  特别提醒的是,地锁落下后2分钟内泊车入库。虽然看起来比较繁琐,但是对电动汽车车主来说确实利好消息。
 
  此外,特斯拉还上线了充满后超时费,每分钟3.2元,也缓解了充电桩被无辜占用的现象,提升了充电桩的使用效率。
 
  对此,也有车主提出,特斯拉这样做太狠了。国内停车位本身就很紧张,如果再加上地锁,无疑对紧张的停车位雪上加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