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车周报:19年补贴或将加速退坡 仍坚定看好电动化趋势

日期:2019-01-17    来源:东北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7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19年新能源车补贴 补贴退坡 新能源车板块

  19年补贴加速退坡或已成定局。补贴调整大于预期,几点思考:1、国内销量无虞。退坡40%还是60%都无法覆盖电池成本,对车企边际影响不大,19年销量核心在于双积分执行。2、电芯价格首当其冲,但下降空间不大,且优质产能紧缺;同时20年补贴退出早已确定,加速退坡将带来短期业绩波动,但加速行业出清。3、趋势重于业绩。19年产业链核心在于海外主机厂开启量产周期,国内补贴加速退坡并不影响海外主机厂招标及价格,更不影响大趋势。4、外资电池提前渗透。单车补贴下滑,部分车企或转向外资电池,外资供应链提前放量对供应链毛利率是好事情。5、技术标准不变,成本导向短期压制技术提升,LFP成本优势或能有所表现。
 
  我们依然看好19年新能车产业链,全球电动化大势所趋。主机厂转向电动车平台,将在电动化平台上实现智能化、网联化、自动化。行业初期由政策驱动,而产业中长期必将由市场驱动,补贴退出是必然,加速退出实质上有利于产业正常发展,短期的盈利阵痛将加速行业出清,趋势大于业绩。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将在出清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格局,同时海外供应的加速缓解国内补贴退坡带来的业绩压力。
 
  推荐主线:1)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2)软包化趋势-奔驰全部招标软包线,再次强化软包趋势:提示关注受益于软包化的铝塑膜行业及油性涂敷隔膜。3)二线电芯市值修复:【亿纬锂能】、【国轩高科】。
 
  本周重点推荐:【恩捷股份】、【石大胜华】、【星云股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