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继续押宝造车!恒大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全产业链拼图完整了?

日期:2019-01-17    来源:券商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7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 瑞典电动汽车公司 新能源车全产业链

  在2018年年末与FF和平分手后,恒大的造车梦迎来了新进展。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全球性新能源智能汽车集团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
 
  对此,FF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表示,谢谢媒体朋友对FF的关心,FF融资正在紧密进行中,如有好消息将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同时祝贺恒大健康并购新公司。
 
  资料显示,NEVS总部位于瑞典,拥有极深的工业基础,这是因为其于2012年成功收购了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核心资产和知识产权,完全继承萨博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
 
  目前,恒大是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旗下广汇汽车是世界最大的汽车经销商,意味着恒大已打通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链,构建起完善的渠道、销售、服务等体系。
 
  9.3亿美元入主NEVS
 
  1月15日,恒大健康宣布收购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
 
  据悉,NEVS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可持续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的领军者。
 
  2012年,NEVS收购了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核心资产及知识产权,继承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目前,在瑞典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1800人。
 
  NEVS已与国家电网、滴滴、微软等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共享汽车、充电运维网络、租赁、金融等发展,提供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打造绿色移动共享出行生态。
 
  NEVS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目前,NEVS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从今年开始,NEVS还将在全球陆续推出SUV、轿跑、城市通勤车辆等新能源汽车产品。
 
  此外,NEVS拥有已达到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以及中国天津生产基地,并正在筹建上海生产基地。是目前获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十家企业之一。
 
  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新能源汽车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迈入快速增长期。
 
  据公安部统计,2018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61万辆,同比增长70%。从统计情况看,近五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年均增加50万辆,呈加快增长趋势。
 
  日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透露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超200万辆,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5.6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4.4%。截至2018年底,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550万辆,中国占比超过53%。
 
  眼下地产行业面临转型压力,各家地产公司都在寻找转型方向,恒大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重点布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此次入主NEVS标志着恒大高科技转型又迈进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是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旗下广汇汽车是世界最大的汽车经销商,这意味着恒大已打通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链,构建起完善的渠道、销售、服务等体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