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为三北市场打造大功率陆上风电机组3.x兆瓦平台首台齿轮箱

日期:2019-01-18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8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陆上风电 风电机组

  2019年1月16日,上海电气为竞价时代下的三北市场量身打造,全新大功率陆上机组3.x兆瓦平台首台齿轮箱,在渤海之滨的天津威能极车间正式下线。该齿轮箱的下线丰富了上海电气陆上风电机组平台系列,为实现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发力陆上风电市场的目标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总裁谢雪琼带队出席见证了双方合作历程上这一重要时刻,并代表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致辞。谢雪琼女士在致辞中表示,陆上风电市场迎来了竞价上网时代,这给中国风电产业链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机遇。为了满足用户对陆上机型更经济、更高效、更可靠的要求,上海电气风电集团顺势而为,于18年中启动了全新3.x-15x机型的研发工作。在此过程中,威能极团队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开发团队积极沟通、通力合作,最终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就将一款成熟平台齿轮箱产品应用到3.x -15x样机上,极大地提升了机组的经济性和可靠性。
 

 
  本次3.x 兆瓦平台齿轮箱的下线,是双方在已有海上机型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力陆上机型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表明上海电气和威能极有能力在陆上机组白热化的竞争市场环境下,通过技术平台创新、供应链上下游协同联合开发等方式,在保障性能及可靠性的前提下,可以为客户持续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优质产品;并持续探索致力于降低度电成本、提升发电效率、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响应,以最大程度地提升客户满意度。它不仅见证了双方在供应链和研发领域的高效协同,更见证了上海电气为实现“海上第一、陆上前三”的目标与供应链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一道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威能极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的发展,不断深化探索、互利共赢,在竞价上网时代大考中一起交出漂亮的答卷。
 

 
  威能极全球首席运营官Zoran Aleksic代表威能极对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管理层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Zoran Aleksic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值得信赖的高可靠性风力发电机组传动系统部件和服务的领导者,威能极有着超过35年的生产制造经验。截止2018年底,全球范围内已经交付了超过10万台、累积150GW主齿轮箱。此次全新3.x MW陆上平台齿轮箱的下线,代表着上海电气与威能极更加紧密合作的开始。在保障上海电气保持“海上第一”的基础上,威能极将全力支持上海电气实现“陆上前三”的既定目标。未来,通过亲密合作、双方会陆续推出更大功率的海上、陆上机组。Zoran Aleksic先生同时提到,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一陆上风电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获得核准,三北市场复苏在即,威能极愿意同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一起携手合作,在这款3.x兆瓦齿轮箱的合作基础上,推出更多高可靠性、低LCOE的齿轮箱,为早日实现中国风电的平价上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