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平价上网政策落地 风电龙头充分受益

日期:2019-01-18    来源:华金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平价上网 风电产业

  金风科技
 
  投资要点
 
  事件:2019年1月9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新能源发电是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部分,在基建托底经济的大背景下,再加上利好政策的促进作用,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投资建设有望超预期增长。
 
  政策给予了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诸多优惠,主要有:1)不限规模、不占用补贴指标;2)过网费明确,仅执行项目所涉及电压等级的配电网输配电价;3)省级管理,随时批复,可享受地补;4)保障优先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20年固定电价,稳定收益预期;5)享受出售绿证收益;6)国开行、四大行可开发适合项目特点的金融产品进行支持。
 
  国内风机龙头,受益于风电产业上行周期:公司风机产品2017年国内市占率2g%位居第一,全球市占率11%位居第三。据公司官网数据,截止2018Q3在手订单约20.07GW,同比增长30.5%,创历史新高。2018年9月2.OMW风机产品投标平均价格3196元/KW,环比持平,2.5MW风机投标平均价格3351元/KW,环比上涨0.6%。我们认为在各项利好政策作用下,风电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增长升周期。
 
  风电运营项目持续增长,受益于弃风率下降:2018Q1-Q3公司新增权益容量329MW,同比增长14g%,累计持有电站权益容量约4.2GW。截止2018Q3公司权益在建容量达3236MW,较2017年末增加1749MW,因此2019年公司累计持有电站容量有望大幅增长。2018Q1-Q3全国平均弃风率下行至7.7%,公司风场平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237h至1654h,发电量达5807.5GWh,同比增长39.7%。未来随弃风率的进一步下行,公司风电场贡献的业绩有望超预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19元、1.50元。ROE分别为15.1%、15.8%、17.4%,继续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后续政策不及预期,风电新增装机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