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长城汽车计划5年将哈弗海外销量占比从2%提升至20%

日期:2019-01-18    来源:第一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8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哈弗 海外销量 新能源客车

  “长城汽车将加速推进全球化,WEY品牌未来也将走出去,进入海外高端市场。企业还将全方面打造B级以下的电动汽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昨晚在哈弗全球500万盛典暨全球战略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截至2018年底,长城旗下的哈弗SUV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这也是中国首个累积销量突破500万的SUV品牌。
 
  按照规划,长城在未来5年哈弗的全球研发总投入将超过300亿元,打造8大全球研发中心。哈弗混联式高压HEV产品将在2021年量产,哈弗氢燃料动力SUV将于2022年亮相北京冬奥会,2023年前将推出20款具备新四化科技的全球产品,其中,新能源车型将超过60%,哈弗H6和哈弗F7争取进入全球10大SUV之列。
 
  2018年,长城全年共销售新车105.3万辆,其中,哈弗、WEY和长城皮卡分别为76.61万辆、13.95万辆和13.8万辆,哈弗品牌海外市场销量达1.4万辆。“我们要把哈弗的海外销量占比从2%提高到20%。”魏建军对记者表示。2018年中国车市遇冷,一直火热的SUV也呈现了下滑的状况,长城受大环境影响,其哈弗品牌销量有所下滑,不过仍然保持了SUV领域销量冠军的宝座。“2018年虽然整体市场遇冷,但我对哈弗的市场表现是相对满意的,H6已累计67个月稳坐冠军宝座。”魏建军说。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相对饱和,自主品牌发力海外市场,一方面为了缓解竞争压力,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提高品牌力,力求实现国内与国外市场的双赢。而随着走出去步伐的加快,中国车企显然已经不满足于只将产品卖出去,更是海外自主建厂、设立研发中心、并购等多种手段开拓海外市场。长城、江淮、奇瑞等在海外都建立了工厂,上汽还宣布将在印度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把旗下名爵品牌引入印度,工厂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
 
  不过,从当前发展状况来看,中国车企的海外市场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欧美市场仍然难以进入。
 
  在魏建军看来,中国汽车市场就是全球市场竞争的缩影。“中国品牌与洋品牌在这里打得不可开交,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竞争的经验做基础,在海外市场也应该不惧强手。中国汽车出口的主要方向仍以新兴市场为主,但中国汽车发展已经今非昔比,中国汽车向外输出的时代正在到来。”目前,哈弗品牌在全球52个国家销售,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已经分别成立了哈弗子公司。哈弗品牌在俄罗斯的图拉工厂将在2019年上半年建成投产,一期年产能为8万辆,二期建成后年产能达15万辆。
 
  “哈弗品牌的主要目标是新兴市场,但WEY品牌的产品以及一些电动车会率先进军发达国家市场。”魏建军对记者表示,长城扩展海外市场不打价格战,要打价值战。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要以品质打动消费者。走出去要的是市场,不是简单的销量,这是我们未来全球化必须坚持的策略。
 
  为了进一步扩展海外市场,魏建军还发起了中国车企全球联盟的倡议,愿与优秀的自主品牌共享技术,尤其是在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推进中国汽车全球化进程。“我们与比亚迪的交流较早,目前双方合作成果已经体现,今年长城会从比亚迪采购10几万台电动压缩机,其他零部件双方也在共享。中国品牌应该学习国外车企抱团发展的策略,在海外市场的合作前景广泛。长城在俄罗斯的工厂也将于今年建成,欢迎其他品牌来进行产能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