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奇点汽车的独特路线——软硬件一体化自研自供

日期:2019-01-18    来源:洞察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8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点汽车 新势力造车 技术

  就在刚过去的一年里,奇点汽车公布了其核心供应商列表,从核心供应商列表中可看出,奇点汽车在车规级智能驾驶舱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领域均选择了和其他车与众不同的路线,那就是——软硬件一体化自研自供。那么有人就要问了,为何硬件也选择自研自供?
 
  据了解,奇点汽车软硬件一体化自研是为了更好地进行软硬件结合,它倡导的是以软件定义硬件,从而适应功能快速迭代、用户体验的持续提升。传统汽车ADAS各传感器控制大都是分离的,功能也是相对独立的,这就极大限制了功能的融合和基于场景解决用户用车痛点的后续扩展。而奇点汽车的整个传感器控制采用的是集成的域控制器,这样做可以实现后续的更好数据获取融合、算法迭代优化,实现更场景化功能提供和OTA升级。
 
  另外,车载智能系统通过软硬件一体化和域控制器系统,不仅可以更好地支持智能汽车整车研发,同时也可以满足5-10年内适应不断迭代的需求。目前,奇点汽车已经完成了全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国内首款车载以太网数字化架构智能驾驶舱和基于ISO26262规范的智能驾驶系统。这套系统不仅在奇点iS6上使用,还将可以作为一级供应商对其它主机厂开放合作。
 
  不光如此,奇点汽车的配置也让大家出乎一脸,尤其是奇点iS6配备了 15.6英寸车规级可旋转超薄中控屏、12.3英寸车规级液晶仪表盘,高端大气上档次,简直就是近视者得福音,除了这个还配备了16.4英寸全尺寸航空级HUD,可实现三屏信息联动,确保安全娱乐两不误,怎么呀昂,是不是很心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