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江苏桃源地热井成功出水 助力生态养生产业

日期:2019-01-18    来源:水乡森林小镇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8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发电 地热能 地热井

  为了发展生态、旅游经济,充分发挥桃源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桃源镇政府委托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在桃源地区开展地热资源勘查工作。
 
  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专门成立了地热勘查项目组,项目组技术人员在系统收集分析研究桃源地区以往有关地质资料的基础上,通过多种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地球物理勘查方法,最终确定了地热钻井井位。
 
  地热钻井施工于2017年8月开钻,最终于2018年7月进行抽水试验并成功出水,确认井口最高出水温度41℃,最大出水量302方/日。根据水质报告,该地热水中铁、氡的含量达到医疗价值浓度标准;偏硅酸、锂等的含量接近医疗价值浓度标准。结合以上水温水质特点,该地热水可间接用于供暖、医疗洗浴行业。
 
  副镇长张玉衡在出水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表示,桃源镇拥有5.5万亩波澜开阔的平原林海,生态优势明显,此次地热井的成功出水又为桃源旅游的快速崛起增添了筹码。我们要以高质量的旅游开发为引领,将地热资源和附近的“荒天池”景区统筹规划,连点成线,汇线成面,大力推进与自然环境相融合的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等产业,打造名符其实的水乡森林小镇。
 
  知识点1
 
  地热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它作为一种清洁无污染能源,在我国北京、天津、西安等一些大城市作为部分替代常规能源被开发利用,从而起到净化环境的作用。除此之外,地热还被应用于地热发电、医疗保健、休闲娱乐、特种养殖、温室、旅游等产业。
 
  知识点2
 
  ★含铁量较高的地热水浴用对贫血、皮肤病有较好的疗效。
 
  ★偏硅酸主要是对人体皮肤和粘膜有清洁消炎效果,浴用后对湿疹、荨麻疹、神经性皮炎等治疗有一定的作用。
 
  ★锂对人的中枢神经活动有调节作用,浴用能安定情绪。
 
  ★氡可以治疗高血压及某些心血管疾病,浴用可调整神经功能,并有催眠、镇静和镇痛作用,对神经炎、关节炎有良好疗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