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产业》非破坏检测研讨会,中钢:台离岸风电发展具优势

日期:2019-01-19    来源:时报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9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发展 风力发电

    国内离岸风电快速发展,财团法人台湾非破坏检测协会1月18日于中钢(2002)集团中龙钢铁公司举办离岸风力发电非破坏检测与检修研讨会,吸引产官学研风电领域专家近150人参与,藉此提升台湾风电非破坏检测技术,并于离岸风电领域探讨可产业化的发展机会。
 
    台湾非破坏检测协会董事长江支弘致词时表示,离岸风电产业将创造兆元商机,并有利于实现包含强化能源安全、创新绿色经济及促进环境永续等政策愿景。台湾非破坏检测协会可扮演工程品质与营运维护之关键角色,希望离岸风力发电产业能在台湾长期发展,并能带动非破坏检测技术的提升及高端应用的发展。
 
    中龙董事长王锡钦表示,台湾离岸风电产业发展具有天时、地利以及制造能力杰出的优势。天时是全球离岸风电装置容量已到了增速发展的阶段,也到了由欧洲往亚太地区扩散发展的良好时机;地利为台湾海峡的风力资源非常丰沛,全球最好的20大风场中,就有16个在台湾海峡。此外,在制造能力部分,台湾产业的优势就是制造,在机械、电机及电子等相关领域有很多都技冠全球,所谓隐形冠军的公司,具有精湛的技术、高效的制程及严谨的品管下,生产出品质精良、性质高贵、价格不贵的产品,并在全球供应链占有无可取代的关键角色。未来离岸风电产业如能善用天时、地利以及制造能力的优势,很有机会复制过去成功的经验。
 
    然而,台湾风电产业目前也面临基础设施及产业能量缺乏之状态,除需要时间填补缺口之外,更有赖政府投入资源扶植产业发展,以茁壮在地化风机产业技术及供应链,进而创造国内就业机会,带动产业创新、能源转型及经济成长。近期在风电趸购费率大幅调降下,导致用于培植在地能量的资源大幅减少;尤有甚者,如开发商因此而终止开发,将对台湾风电产业的发展带来很大衝击,进而丧失台湾成为亚太地区离岸风电关键枢纽之契机。
 
    台湾非破坏检测协会相信,在产官学研通力合作下,台湾离岸风电产业将能突破各项挑战及难关,提升技术能量,努力茁壮在地化风机产业及供应链,打造台湾成为绿色能源之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