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6.45MW!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19-01-21    来源:半岛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1月19日14时56分,随着国内首台低温型6.45兆瓦大容量风电机组在辽宁大连庄河市海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化投入商业运行。
 
  这座建在我国黄海北部海域的海上风电场,由三峡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用海面积约47.7平方公里,总投资超50亿元,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2公里,平均水深超过20米,是国内首个建成投产满足“双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7.14亿千瓦时,可满足45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5700吨,减少森林砍伐约25万立方米,具有重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庄河市相关部门介绍说,该项目自2017年10月25日海上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三峡新能源公司充分发挥在技术、管理、人才、机制等方面优势,攻克了海上风电抗冰难题,完成了目前世界最长单根无接头220千伏交联聚乙烯三芯海缆敷设、国内首座寒冷海域海上升压站吊装,历经近14个月不懈努力,在2018年底实现首台3.3兆瓦机组并网后,顺利实现国内首台低温型6.45兆瓦大容量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正式进入规模化商业运行,为我国探索北方严寒海域开发海上风电新技术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