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9GW!美国纽约州宣布2035年海上风电规划目标

日期:2019-01-2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规划容量 风电产业

  日前,在一次公开讲话中,美国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宣布,纽约州2035年海上风电规划制定工作已经摆上议事日程,目前考虑的规划目标为9GW,几乎是该州2030年海上风电规划容量2.4GW的4倍!(小编注:反观中国某些省到2030年的规划那可是30GW,和我们比美国还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为了协助实现这一目标,纽约州政府将重点推进三项工作:
 
  港口建设
 
  政府计划投资2亿美元,用于海上风电配套港口建设,希望以少量资金,吸引大量资本进入,建立完善的港口产业链,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当地政府希望通过此举,将纽约州打造成为美国海上风电产业中心。
 
  专业人员培养
 
  政府计划建立一个纽约州海上风电经济和劳动力发展顾问委员会,并投资海上风电培训中心,为有志于投身海上风电事业的人员提供所需的技能和安全培训。
 
  输电设施建设
 
  对于海上风电输电设施,政府计划开展专题研究,考虑最适合海上风电的整体输电方案,最终目标是降低行业整体投资成本,惠及所有市民。
 
  州长表示,发展海上风电不仅符合全世界向清洁能源转型的需求,也将为纽约州带来全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本地就业。
 
  去年11月,纽约州第一个800MW海上风电项目公开征集有意向的投资方,项目吸引到了各路神仙,包括:
 
  Bay State Wind(沃旭和Eversource Energy)
 
  Vineyard Wind(美国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Vineyard的投资方)
 
  Mayflower Wind Energy(壳牌新能源和葡电新能源)
 
  EquinorWind US(挪威国家石油公司)
 
  Atlantic Shores Offshore Wind(法国电力EDF和壳牌新能源)
 
  除纽约州外,新泽西州也是美国海上风电的排头兵,其2030年规划为3.5GW,同期全美最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