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棕榈油被用作生物柴油,初衷是保护环境,实际效果却与预期相反

日期:2019-01-21    来源:鲁网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1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棕榈油 生物柴油 植物油

  2000年,由美国领导的西方国家开始起草鼓励在燃料中使用植物油的环境法,这也被认为是减少二氧化碳和遏制全球变暖的举措。尽管有专家说这些政策可能导致与预期效果相反的结果,但最终还是通过了这项法案,现在看来,这似乎导致了一场具有全球影响的灾难。
 
  美国宇航局的研究人员表示,印度尼西亚的热带雨林,特别是婆罗洲的泥炭地区的加速破坏,导致了两千年来全球碳排放量单年增幅最大,爆炸式的增长使印度尼西亚成为了世界上第四大二氧化碳排放国。
 
  本来,实行在燃料中使用植物油的环境法,是为了减少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没想到刺激了棕榈油的产量,在经济效益驱使下,大批茂密的原始森林被砍伐,然后种植油棕树。
 
  据悉,原始森林中的土地中含有多达45%的碳,特别是古老的树木含有大量的碳,当茂密的森林被砍伐时,大量新的碳会释放到大气中。
 
  根据研究资料,印度尼西亚原始森林的泥炭地被破坏后,暴露的泥炭地会将碳排放到大气中,会持续数十年甚至数百年。已经发生的数量,大致相当于开放了70个新的大型燃煤发电厂。
 
  据悉,印度尼西亚开垦种植的棕榈树极具经济价值,每隔两周左右,每棵60多英尺的树都会生产出50磅核桃大小的果实,这些果实含有红色粘稠的油,而且比其它植物油更加通用。
 
  现在,棕榈油已经成为了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出口产品,虽然有很多用途,但是,主要还是作为生物柴油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