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中船重工“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在湛启动

日期:2019-01-22    来源:湛江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2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重工 海上风电 风电装备

  中船重工“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在湛启动——为我国远海风电规模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近日,由中国海装公司组织召开的工信部高技术船舶“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启动会在湛江市召开。会议就关于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的分工安排与具体课题研究内容的实施进程展开了工作讨论。
 
  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各参研单位的鼎力支持下,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已成功立项。该项目的实施将填补国内在大功率海上浮式风电装备一体化设计及应用验证方面的空白,为我国远海风电规模化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对实现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与产业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中船重工集团与广东省政府全面合作的大背景下,该集团在湛江市实行科研和产业落地。中国海装已在湛江市成立了“广东海装海上风电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支撑广东省海洋实验室建设的同时,促进湛江市科技创新,带动当地风电产业经济发展。“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作为研究中心的首个科研项目,对研究中心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