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福建平海风电项目部为首根单桩基础“披上外衣”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交三航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单桩基础 平海风电场

  2019年1月20日,莆田平海风电项目成功实施首根单桩基础砂被铺设及套笼安装作业,为首根单桩基础“披上外衣”,标志着平海风电场二期项目已具备安装首台风机条件。
 

 
  首根单桩基础砂被及套笼安装完成
 
  进入2019年1月,平海湾海上仅有不到5天不连续的施工窗口期,为了更高效更顺利地利用本月施工窗口期,力争完成平海第一根单桩基础辅助设施施工,1月8日上午,项目经理林文彬按计划启动艰难作战任务分配会议,会议明确砂被采用尼龙绳工艺进行安装,将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每一位“战士”手中,并“签字画押立下军令状”,下定决心打一场胜仗。
 
 
  作战会议
 

 
  2019年1月天气预报
 
  1月8日晚上,砂被安装安全保障的砂被安全吊架在“火花四射”的鸬鹚岛码头上开始启动焊接工作,由于施工窗口期未到,海上风浪较大,现场无法使用气保焊,只能用传统焊机,大大增加了施工作业强度,严重考验了焊工的焊接技术水平。经过2个不眠夜的有序排班、均匀对称焊接后,安全吊架终于具备整体起吊装船条件。
 

 
  砂被安全吊架焊接
 
  1月10日晚上20:00,施工窗口期来临时,鸬鹚岛作战分队按计划将安全吊架吊至“海西一号”驳船上继续焊接作业,直至1月11日晚上顺利完成全部焊接工作,为砂被能顺利安装创造条件。
 

 
  砂被安全吊架
 
  1月10日晚上20:00,施工窗口期来临时,“海上将军”项目副经理庞双喜带上单桩作战分队出海到“华天龙”起重船上开始进行辅助桩拔桩作业。22:00开始启动拔桩作业,由于辅助桩平台搭设时间较久,海床冲刷密实,只能采用振动锤振拔及振沉交替振动方式进行拔除,拔除时间及拔除能量比预计大了30%,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最终在作战分队地精心策划、精密计算、精准指挥下,经过24小时的有序排班下不停作业,于11日22:00顺利拔出全部的5根辅助桩,为下一步砂被安装创造有利条件。
 

 
  拔辅助桩作业
 
  1月12日中午12:30,开始吊装第一片砂被,由于吊架吊点多、砂被吊绳多、起吊高度较高、夜间可见度较低、白天雾气较大,每一道工作环环相扣,大大增加了施工作业难度,作战分队通过精心设计、有序作业,第一片砂被顺利在第一个窗口期结束前吊装完成。海上作战队伍凯旋归来后,重新布置梳理工作,万事俱备,急等第二窗口期到来。
 

 
  砂被吊装
 
  1月19日凌晨4:00,第二窗口期如期而至,“海上将军”副经理庞双喜带队第二次出海作战,在总结第一片砂被安装经验的基础上,第二片砂被安装时间非常顺利完成安装,用时1小时。由于第三第四片砂被是按潮流方向进行设计的,对安装角度、位置不能有丝毫变化,施工难度较大,经过8小时地与天气作战,于22:00艰难而顺利完成第三第四片砂被安装。
 

 

 
  砂被吊装
 
  1月20日上午7:00,开始安装第5片砂被,8:00顺利完成所有五块砂被安装。砂被安装完成后,准备安装套笼,但海上开始刮起阵风,由于套笼安装有方向要求,起风导致安装方向难以精准调整,增加了吊装难度,作战分队通过精准分析并抓住微弱窗口期,与时间和天气赛跑,于13:30艰难地完成了钢套笼安装。
 





 
  套笼安装
 
  本次作战中,通过“作战司令”项目经理林文彬精密布置、“作战参谋”项目总工熊汉东在后方进行技术指导以及现场作战分队的精准指挥,最终高效地利用好本次极短的施工窗口期,成功地完成本工程首根单桩基础砂被和套笼安装,为首根单桩基础“披上外衣”,标志了平海风电场二期项目具备首台风机安装条件,标志着项目部拿下2019年第一场胜仗。在接下去地作战任务中,我们将继续努力,我们有信心、下定决心去迎接下一场挑战并打下一场又一场胜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