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入选2018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2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2018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 动力电池企业

  “2018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21日由福建省工商联在福州发布。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以2017年1730亿元的营收,领跑福建民营企业,也是2017年福建唯一突破千亿元大关的民营企业。正荣集团有限公司、福晟集团有限公司则分列二、三位。
 
  榜单显示,2017年,福建民营企业100强的平均营业收入达到114.05亿元,累计营收达到11405亿元,占福建省GDP总量的三分之一。百强榜入围门槛是10亿元,营业收入最高达到1730.55亿元,13家企业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有26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表示,发布福建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在福建省工商联历史上是第一次,其主要目的是彰显福建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福建经济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2018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呈现出三大特点:
 
  首先,创新技术成为企业核心驱动力。
 
  进入百强榜的福建民营企业,高度重视科研开发。2017年,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的最主要的技术来源是自主开发和研究,共75家,占75%;其次依次是产学研合作、引进人才和引进技术,企业数量分别为61家、58家和51家,分别占61%、58%和51%。
 
  数据显示,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重视专利申请,强调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福建省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创新,其中,国内专利总数达到11427项,国际专利总数达到319项。
 
  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的研发人员占比在10%以上的企业数量达到42家,占42%,部分民营企业如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人员比重甚至分别高达70%、68.09%;获得各级政府科技资金占本企业研发费用5%以上的企业数量为12家,占12%。
 
  其次,“互联网+”得到普遍认可。
 
  在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中,85家企业结合自身产业特点与互联网相结合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并采取有效措施加速与互联网融合,进入“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链长、带动效应显著的行业领域,以做强数字经济,提升产业梯度。
 
  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主要有智能化生产、产品智能化、工业企业服务化转型和网络化协同创新四个方面,涉及的企业数量分别为43家、35家、31家和30家。
 
  随着“互联网+”不断深入发展,网络营销正成为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的营收主渠道。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中,40家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取得不同规模营业收入。2017年,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企业通过电子商务(B2B、B2C)取得营业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比例超过30%的企业数量达11家。其中,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立达信绿色照明集团有限公司、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B2B、B2C)取得营业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比例分别达到了100%、100%、91.03%和83%,网络营销效益显著。
 
  第三,企业规模持续扩张。
 
  2017年,福建民营企业100强的平均资产总额达到188.33亿元,平均雇员人数达到5780人。相比2016年,进入百强的企业平均资产总额和平均雇员人数分别增长了26.46%和6.57%。
 
  其中,5家企业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形成了超大型企业集团,分别是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2945.17亿元)、融信(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406.54亿元)、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64.20亿元)、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85.96亿元)和正荣集团有限公司(1034.57亿元),这5家企业平均资产总额比2016年增长50.66%,集团规模加速扩大。
 
  2017年,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行业集中度较高、位列前七的行业分别为综合类,房地产业,房屋建筑业,农副食品加工业,批发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纺织服装、服饰业。阳光龙净、正荣集团、恒申控股、圣农控股、宁德时代新能源、三盛集团等20家企业,入围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数量居全国第6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