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提高全球充电价格 部分地区增幅高达100%

日期:2019-01-22    来源:EV视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2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充电站 充电价格

  随着免费充电计划的终止,特斯拉将全球超级充电站充电价格平均提高33%。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运营1422个超级充电站,拥有12011个充电桩,并希望2019年能将这一数字翻一番。
 
  自2018年11月开始,所有销售的新款特斯拉都开始遵守新的超级充电站付费充电计划。作为车主推荐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仍在提供有限的免费充电时间,但现在该计划也被取消。车主在超级充电站充电将按照每度电来付费,或者在一些不允许直接销售电力的市场按分钟来付费。
 
  特斯拉官方数据显示,该公司正在从按州/地区来定价的结构转向按每个充电站来定价的结构,以便根据当地电价和需求制定更合理、更全面的价格。去年,特斯拉已经提高了美国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大多数地区的价格增幅为20%-40%,但在一些地区,价格增幅达到了100%。
 
  特斯拉在海外市场也进行了价格上涨,目前大多数市场的充电价格在每千瓦时0.28-0.32欧元(约合人民币2.2-2.5元)之间。根据国外电动车媒体调查的大多数市场来看,特斯拉在全球的充电价格平均上涨了约33%。但特斯拉一直声称,超级充电站“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利润中心”。
 
  有关充电涨价问题,特斯拉发言人在回应媒体时表示:“我们正在调整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以更好地反映当地电力成本和场地使用情况的差异。随着特斯拉汽车的增多,我们每周都会继续开设新的超级充电站,这样更多的司机就可以在零排放的情况下,以比汽油价格低得多的充电价格,进行长途行驶。和以往一样,超级充电站并不是特斯拉的利润中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